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空调房里如何给肌肤补水保湿

2017-09-28 08:26:16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已经进入秋季了,可是天气持续高温状态,动两下就大汗淋漓,如此炎热的天气,完全不想离不开空调房。但是长期呆在空调房里会导致皮肤缺水,不仅是放一盆水在空调底下就能解决的。有什么办法能给肌肤补水保湿?

随时补水

在空调环境下,肌肤总是比较容易缺水,所以在干燥情况下随时补充水分很关键,可以准备一瓶保湿化妆水,通过化妆棉印在肌肤上,就能给干渴的肌肤带来滋润的感觉。要注意不能使用矿泉水或普通水,普通水蒸发的同时也连同脸上的水分一块儿蒸发了,这反而让皮肤变得更干。建议选用有密集补水功能的精华水,这样不但能够达到补水效果,还能持久保湿。

涂抹保湿凝露

办公室里温度恒定,但相对室外来说通风效果不算好,加上对着电脑,长期被荧幕照射的面部肌肤很容易出现水油不平衡的状况。因此,在使用保湿精华水之后,可以适量涂抹质地较为清爽负担轻的保湿凝露,露得清水活盈透保湿凝露就很不错,为肌肤补水之余又透气,这样在办公室一天肌肤还是保持水、透、弹的理想状态,既不干燥,又不泛油光。

使用保湿补水面膜

MM要想肌肤不缺水,一定也不能少了补水保湿面膜。如果感到脸上有点紧绷,不妨趁着午休时间敷张保湿面膜,能彻底改变缺水的紧绷现象。也可以工作一天回到家中,再给肌肤做保湿面膜,能提高肌肤的抗旱能力,增加肌肤水分,同时还能加快肌肤吸收营养。一周使用2-3次即可。敷面膜不要超过20分钟,时间过长,面膜纸干了,面膜纸反而会吸附皮肤中的水分,保湿反而没效果了。

喷保湿喷雾

备一瓶保湿喷雾,为皮肤补水。活泉水喷雾有很好的舒敏、镇静作用,但补水、不保湿,短暂的舒缓之后,皮肤会缺水依旧,需不停地补喷。相对来说,添加了透明质酸、芦荟精华、玫瑰水等成分的保湿喷雾,让保湿的效果更持久些。

眼部保湿不忽视

在保湿工作中,眼部肌肤的保湿一定不能错过,空调房中干燥的空气会吸走肌肤的水分,干燥的眼部肌肤可是会出现细纹的哦,眼部衰老可是最恐怖的,所以MM们一定要做好眼部保湿工作,避免细纹的产生。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 空调 皮肤

如何补水保湿

油份可以起到皮脂膜的作用,减少水分的蒸发,但是油腻的保养品不一定比清爽些的保养品更加保湿,而且它还可能会增加面油的分泌而阻塞毛孔或造成敏……详细>>

冬季如何给肌肤补水保湿 7招让肌肤保持水嫩

皮肤缺少水份看起来就会干巴巴的,皱纹也会随着而来。很多女性之所以会有各种皮肤问题就是因为缺少。因此,补水是最为重要的一个护肤过程,那么要……详细>>

皮肤补水保湿小妙招 如何给肌肤补水保湿

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洗脸,而如果可以用煮沸过的凉开水进行洗脸的话,那么就可以使得皮肤更具抗干燥的能力。这是因为凉开水含空气很少的一种“去气……详细>>

皮肤补水保湿小妙招 如何给肌肤补水保湿

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洗脸,而如果可以用煮沸过的凉开水进行洗脸的话,那么就可以使得皮肤更具抗干燥的能力。这是因为凉开水含空气很少的一种“去气……详细>>

夏季吹空调皮肤缺水 补水保湿就用这6招

炎热的夏季呆在空调房里虽是凉爽,但时间久皮肤都会出现缺水的症状。这当然只能怪在空调房呆得太久,让皮肤的水分都流失了。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