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干性皮肤怎么保湿 7招给干性肌肤补充水分

2017-10-04 06:15:21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现在已经入秋了,秋季气候干燥,这让干性皮肤的美眉更受困扰。本就皮肤干燥的美眉,遇到秋燥就更应该给肌肤补水了。小编这次给干性皮肤的美眉支几招,让你们的皮肤时刻保持滋润状态!

每天只用洁面乳洗一次脸

由于干性皮肤特别缺水及容易因干燥而脱皮,因此可选用些含蜜糖、牛奶和维他命E等成分的洁面剂。但洁面剂不宜多用,每天一次就好,早上起床只用温水洗脸便可。记得拍上滋润型爽肤水洗脸后可拍上滋润型爽肤水以减少绷紧感,为皮肤加一层保护膜。

爽肤水不可少

为了贪图方便,在洁肤后立即涂上乳霜,而跳过化妆水这一步是绝对不可以不可以的。化妆水不但能够即时补充肌肤水分,还能令皮肤更容易吸收后面用的保湿品。将化妆水蘸满双手后拍打在脸部会使其中的水分及养分流失掉,正确的方法是用棉片蘸取化妆水(蘸湿棉片三分之二前后)轻抹于面部,让水分和养分完全被皮肤吸收。

为肌肤及时补水

可惜我们的身体不是一块巨大的海绵,否则喝下去的水能够迅速地分送到全身的各个器官该多好!或许你会觉得多喝水可以增强肌肤的含水量和保湿度。但喝水和保湿并不可以划上等号——人体是个相当精密的结构,多余的水分会被自动排释。所以并非水喝得越多,肌肤的含水量就会越高。但多喝水,总不是件坏事。沐浴是否能够给全身肌肤带来更多的水分?当然会!但它只能暂时解决表层问题,肌肤中的渴水细胞依然处在干渴状态。因此,沐浴后即刻使用补水保湿产品才是给肌肤直接喝水的解决之道。

要趁皮肤湿润时涂日霜、晚霜

趁皮肤仍湿润时,可涂上具补湿及高滋润性的乳霜,以锁住肌肤中的水分及增加光泽感,如果等到脸上已完全干透才涂,就不会有很好的效果了!别以为干性皮肤每次都要涂上超分量的乳霜,其实这反而会闭塞毛孔,使皮肤出现暗疮,千万别乱来。

吃含水量超过70% 的水果蔬菜

每天补充适当的保湿果蔬,由内而外抗干燥。蔬菜、水果的含水量一般超过70%,即便一天只吃500克果蔬,也能获得300 多毫升水分。养生专家发现,芦荟、莴苣、黄瓜、葡萄、白萝卜、芹菜、葡萄、梨、苹果、柑桔等都有助于滋润你的肌肤。

常敷面膜

用化妆水浸透纸膜后湿敷面部3分钟,皮肤当即变得柔软和饱满。虽然这个办法不能延续湿润感,但能快速见效。你可以紧接着涂上锁水的面霜,就能维护湿润成果。

湿毛巾敷脸

湿毛巾敷脸这个办法来自皮肤科医生,洗脸后,直接用很湿润的毛巾敷在脸上。晒后燥热的肌肤用凉毛巾敷2分钟,取下就能达到补湿舒缓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性皮肤 补水 皮肤

干性皮肤怎么保湿

干性皮肤怎么保湿?空气湿度降低,皮肤角质层不能及时调节出足够的保湿因子,而油脂腺的活跃能力也在减低,脸上的油分便会减少,因此皮肤就容易绷……详细>>

干性皮肤怎么保湿?

换季的时候,你是不是常常觉得脸上干干涩涩的外,还常常觉得紧绷的感觉,更糟的是脸上还有脱皮的现象,不但化妆时粉没办法上得均匀,妆也总是浮浮……详细>>

干性皮肤怎么补水保湿

秋冬季是干性皮肤最难挨的日子,因为夏天用的护肤品入冬后,你会觉得不够滋润,所以干性皮肤的补水重点就是要保存有限的油脂。干性皮肤宜用保湿液……详细>>

干性皮肤怎样保湿

从美容护肤的角度分析,对干性皮肤来说,补水保湿是关键问题。干性皮肤会让肌肤严重缺水,因此,保湿很重要。那么,干性皮肤该如何养护呢?接下来……详细>>

干性皮肤补水保养9招

干性皮肤补水保养9招,你知道吗?眼看干燥的秋冬季节即将临近,干性皮肤的MM可就发愁了,因为干燥的天气,肌肤很容易缺水,显得干燥粗糙,甚至……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