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毛孔粗怎么办 九大对策助你收缩毛孔

2017-11-01 10:14:58      家庭医生在线

  毛孔粗大是面部肌肤不健康的问题之一,在照镜子的时候,可以清楚地看到脸部的毛孔,如何收缩毛孔成了许多人苦恼的事。小编教大家一些简单的生活经验,有助于缩小毛孔,使脸部看起来干净减龄。

  1、冷热水交替

  用泥状洁面产品按摩脸部1-2分钟后以温水洗净,然后再用冷水收缩毛孔。温水洗脸可以更好的将洁面产品的残留部分清洗干净,之后用冷水洗脸可以达到冷热交替、收缩毛孔的作用。

  2、收敛化妆水

  不使用含强力消炎杀菌成份的化妆品和外用药品,不使用碱性肥皂洗脸,以免刺激毛孔。在毛孔粗大T区可适当使用性质轻柔的收敛化妆水,让皮肤变得细致。

  3、面部的护理方法

  如果简单的爽肤水效果不明显,可以用专门针对缩小毛孔的,紧肤水来打底。普通的爽肤水也要使用含有紧肤功能的。如果想遮挡毛孔,可以选择使用BB霜,由于含有粉底成分,擦多了会显得很白,和肤色不搭,所以要适量涂抹。

  4、果皮敷面

  果皮的选择性很多,像西瓜、黄瓜、柠檬等果皮都有很好的收敛、柔软毛孔的作用,且能抑制油脂分泌,同时还能滋润美白肌肤。但如果是光解水果则必须在晚上敷面,不可白天使用。

  5、白醋+甘油

  白醋和甘油具有收缩毛孔、抗菌消炎、滋润肌肤的效果。将白醋与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搅拌均匀后作为爽肤水或用面膜纸做成面膜用都行,坚持每天敷2~5分钟,大概一周就能见效。此方比较适合干性肌肤,油性肌肤和混合型肌肤可以试一下,如果感觉油腻可以另寻他法。

  6、小苏打+洗面奶

  将洗面奶置于手心,添加少许的小苏打,用清水揉搓开,洁面的同时还能收缩毛孔,而且还能减淡黑头问题。长期坚持你会惊奇的发现毛孔都隐形了,肌肤更加的干净清爽了。

  7、毛孔修饰霜

  收缩毛孔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见效的事情,在彻底根治毛孔问题之前,为了让自己每天都美美的,还需要借助妆容的帮助。因此,每天化妆时,可以在底妆前使用硅灵成分毛孔修饰霜,这样可以令妆容持久,减少油腻感。

  8、维他命A酸

  维他命A酸的外用衍生物:促进上皮细胞增生、分化、角质溶解等代谢作用。解决代谢不畅,激发细胞新生。

  9、珍珠粉+牛奶

  将适量珍珠粉和脱脂牛奶调成粘稠的糊状,均匀涂抹于面部,约15分钟后洗净。每周坚持1~2次,有很好的保湿滋润和收敛毛孔的功效。干性皮肤的MM可添加适量蜂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问题肌肤 缩小毛孔

毛孔粗大怎么办?七大对策可收缩毛孔

大部分人应该都有这样的烦恼,随着时间的推移,脸上的毛孔也变得越来越大,远看倒没什么,近看就看得一清二楚,因此与人说话总是刻意保持距,害怕……详细>>

如何缩小毛孔 推荐九大对策避免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是由污垢阻塞毛孔、皮脂分泌旺盛、皮肤松弛老化等原因造成的。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缩小毛孔?避免毛孔粗大呢?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七招让毛孔乖乖听话

毛孔粗大是油性肌肤和混合性肌肤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那么毛孔粗大该怎么办?细腻紧致的皮肤是每个女生都想拥有的,想拥有就要花点小心思了,做好……详细>>

脸上毛孔粗大怎么办 5妙招教你快速收缩毛孔

爱美的女性,特别爱惜和关注自己的那张脸,很多女性碰到了脸上毛孔粗大堵塞的问题。有调查显示,大部分女生脸上毛孔粗大堵塞的最大原因就是不去角……详细>>

缩小毛孔实用对策

大家都渴望拥有完美无瑕的肌肤,毕竟外貌是天生的,不出众的你只能希望肌肤能出众,透白无瑕,可是有时候加班或是内分泌失调会让粗大的毛孔影响了……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