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电脑辐射对皮肤危害大 电脑族怎么保护皮肤

2017-10-02 06:21:03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的生活几乎离不开电脑,尤其是上班族,天天对着电脑是无可避免的事情,那么,电脑辐射对皮肤有什么危害?天天对着电脑怎么保护皮肤?下面一起来看看!

  电脑辐射的危害

  1、电脑族易患“电子过敏症”

  有关专家指出,所谓的“电子过敏症”就是电子产品中发射的电磁波过敏,指的是手机、无线网、电脑等电子产品的电磁波所造成的过敏。过敏的主要症状及时恶心、呕吐、头痛、头晕等症状。

  2、药物+电脑或致光敏性皮炎

  有时候,一个疾病的发作不是某一个单一因素造成的。过敏性皮炎不一定就是接触过敏原,也有可能是药物和光源的共同作用诱发的。皮肤科专家曾接诊过一位过敏性皮炎患者,导致其过敏的主要因素竟是一台电脑。该患者因尿路感染一直服用喹喏酮类药物巴沙片,它属于光敏性反应药物,也就是说服用这类药后再接触光源,很容易引起过敏反应。该患者因长时间对着电脑的荧光屏,光源直接照在脸上,因此引起了皮肤发红、发痒等光敏性皮炎。

  3、沉迷上网要警惕神经性皮炎

  有些人可能上班时并不会常用电脑,但在工作之余却喜欢上网来解压。殊不知,过分沉迷网络使得生活不规律,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可能引发神经性皮炎。

  保养皮肤的方法

  1、清洁

  有些人认为清洁不是很重要,只要面霜足够营养,皮肤照样可以很好。其实,如果清洁工作不到位,会影响皮肤对于营养成分的吸收,反而会因小失大。清洁工作没做好,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长痘痘了。不要以为过了青春期就不会长痘痘,现在“成人痘”也很流行呢。

  2、养护明眸

  如果你不希望第二天见人时双日红肿、黑眼圈加上面容憔悴,切勿长时间连续作战,尤其不要熬夜上网。平时准备一瓶滴眼液,以备不时之需。上网之后敷一下黄瓜片、土豆片或冻奶、凉茶也不错。方法:将黄瓜或土豆切片,敷在双眼皮上,闭目养神几分钟;或将冻奶、凉茶用纱布浸湿敷眼,可缓解眼部疲劳,营养眼周皮肤。

  3、面再部防护

  上网虽不致如临大敌,但对厉害的电磁辐射还是应做足面部功夫。 屏幕辐射产生静电,最易吸附灰尘,长时间面对面,更容易导致斑点与皱纹。因此,上网前不妨涂上护肤乳液后加一层淡粉,以略增皮肤抵抗力。

  4、常做体操

  长时间上网,你可能会感觉到头晕、手指僵硬、腰背酸痛,甚至出现下肢水肿、静脉曲张。所以,平时要做做体操,以保持旺盛精力。如睡前平躺在床上,全身放松,将头仰放在床沿以下,缓解用脑后脑供氧之不足;垫高双足,平躺在床或沙发上,以减轻双足的水肿,并帮助血液回流,预防下肢静脉曲张;在上网过程中时不时伸伸懒腰,舒展筋骨或仰靠在椅子上,双手用力向后,以伸展紧张疲惫的腰肌;做抖手指运动,这是完全放松手指的最简单方法。此类体操运动量不大,但远比睡个懒觉来得效果显著。

  5、增加营养

  对经常上网的人来说,增加营养很重要。维生素B群对脑力劳动者很有益,如果睡得晚,睡眠的质量也不好,应多吃动物肝、新鲜果蔬,它们富含维生素B族;肉类、色类、奶制品可增强记忆力;巧克力、小麦面圈、海产品、干果可以增强神经系统的协调性,是上网时的最佳小零食。

  6、喝枸杞汁和胡萝卜汁

  不定时地喝些枸杞汁和胡萝卜汁,对养目、护肤功效显著。如果你在乎自己的容貌,就赶紧抛弃那些碳酸饮料,而改饮胡萝卜汁或其他新鲜果汁。

  7、做补水面膜

  要给皮肤充足水分,平时有事没事就多敷一敷补水面膜,每天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不仅对皮肤,对我们的身体也有很多好处。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脑族 皮肤 电脑辐射

电脑辐射伤害皮肤? 7招减轻电脑辐射对肌肤的危害

电脑在开机状态产生的静电对皮肤的杀伤力很大。静电作用会使荧光屏表面吸附许多空气中的粉尘和污物,我们与电脑近在咫尺,大量的灰尘也会落在皮肤……详细>>

电脑族肌肤如何保养 5个护肤妙招对抗电脑辐射

如果你的工作一定要在电脑上完成,你经常连续面对电脑数个小时,那么你的脸部皮肤就有了时髦的新名字,叫“电脑肌肤”,它是e时代ol一族的标志……详细>>

“电脑族”如何美容护肤 六招破除电脑辐射魔咒

皮肤护理是女性美容的头等大事,可是现在的女性几乎天天都和电脑打交道,长期面对电脑,对面部皮肤的伤害无疑是让人无奈的事情。然而,如何尽量减……详细>>

电脑族如何护肤 6个护肤妙招消除电脑辐射

上班族经常整天对着电脑,电脑的辐射对脸部肌肤有很大的危害,会造成脸部松弛、色斑沉淀以及肤色暗沉。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减轻电脑辐射对脸部肌肤……详细>>

上班族如何保养皮肤 5个妙招急救电脑辐射肌肤

上班一族整天面对着电脑屏幕,再加上雾霾盛行,导致MM们的皮肤出现各种问题,比如毛孔变粗大,肤色暗淡,皮肤干燥等,那么,上班族该如何美容美……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