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敏感肌肤正确洗脸方法 走出误区正确护肤

2017-10-09 14:16:50      

敏感肌肤正确洗脸方法是什么呢?洗脸是每天清洁必做的事情,虽然天天洗脸比顾客少但是洗脸方式是否正确还有待商榷哦?尤其敏感肌肤的小伙伴如果方式不对,是会加重皮肤的敏感程度哦。

敏感肌肤洗脸方法存在的误区:

洗面奶停留时间过长:

不少小伙伴觉得洗面奶停留在脸上的时间越长,揉搓时间越长系的越干净,事实上洗面奶在皮肤上停留时间越长对皮肤并没有好处,反而会因为过度清洁皮肤造成皮肤损伤,特别敏感皮肤人群使用洗面奶的时间更不易过长。

洗脸扑洗脸:

洗脸扑洗脸有帮助肌肤清洁的功效,不过对于敏感肌人群来说不适合使用洗脸扑洗脸,敏感肌肤角质层比较脆弱洗脸扑摩擦过程中,会加重对角质层的破坏甚至会造成肌肤损伤。

洗脸后自然风干:

可能有些敏感肌肤的小伙伴觉得洗完脸后,自然风干不用毛巾或者洁面巾擦拭,可以保留皮肤中更多的水分。事实上越是自然风干肌肤中的水分流失越严重,同时皮肤逐渐收缩更容易造成各种肌肤老化、受损问题。

敏感肌肤正确的洗脸方法一:温水洗脸

肌肤敏感很容易因为洗脸水温度过高或者过低而受刺激,高温水洗脸会破坏肌肤的皮脂膜,而冷水洗脸会刺激敏感肌肤收缩很难洗干净,温水恰好适合肌肤温度也不会加重肌肤敏感情况。

敏感肌肤正确的洗脸方法二:使用弱酸性洁面产品

皮肤本身比较敏感如果选择碱性以及清洁力度强的洁面产品,会加重皮肤水分流失让其变得更加干燥、紧绷和不舒服,所以应该选择和皮肤PH值相近的弱酸性洁面产品,最好是无添加低刺激敏感肌适用的清洁产品。

敏感肌肤正确洗脸方法三:洁面巾擦脸

潮湿的毛巾很容易滋生细菌,这对肌肤敏感的小伙伴来说更容易造成感染,而棉质的洁面巾比较柔软吸水性也好,洗脸后用这个轻轻按压带走多余的洗脸水是很好的选择,但是选洁面巾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敏感肌可以用的哦。

敏感肌肤正确洗脸方法四:洗面奶使用

我们皮肤角质层的生长状态是从上往下鱼鳞状分布的,所以洗脸的时候应该从上往下按摩揉搓,使用洗面奶的时候先在T区比较容易出油的部位揉搓,然后才是脸颊和眼部这样敏感的位置。

敏感肌肤正确的洗脸方法五:洗脸之前先洗手

手经常触摸各种东西携带的细菌比较多,在洗脸之前先用洁面产品洗干净手,然后在进行面部的清洁,避免细菌造成敏感肌肤感染或者加重肌肤敏感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敏感肌肤如何洗脸才正确

保持皮肤清洁,经常用冷水洗脸,以增强肌肤抵抗力。冷水洗脸有很多好处,比如可以让肌肤冷却,收缩毛孔,降低出油量等。但如果就清洁而言,建议先……详细>>

正确洗脸 急救换季敏感肌肤

敏感皮肤在换季时最容易出状况,所以要做好抗敏工作,首先应该从洗脸开始!下面来学习敏感皮肤的正确洗脸方法。详细>>

怎样才算是正确洗脸?正确洗脸让肌肤白嫩细腻

洗脸是每一天都要做的事情,不要以为这是小菜一碟,不需要学习什么了,但其实洗脸是讲究方法的,有一些皮肤问题,如黑头和痤疮等,这些都与洗脸的……详细>>

洗脸后护肤的正确方法

皮肤清洁想要摆脱暗黄、斑点、肤色不均等肌肤问题,首先要从清洁开始,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洁面产品详细>>

洗脸正确方法

揉出泡沫后,先从额头开始,从上到下,不要用力过大。额头是双手分别向外划圈,脸颊也划圈,鼻翼两侧,从鼻翼到鼻尖;鼻根处至双眉间,将嘴抿起。……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