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秋季皮肤变黄怎么办 八个小妙招让你容光焕发

2017-10-10 06:34:59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不好,面色晦暗,肤色不均匀甚至满脸痘痘等等都是困扰年轻女孩子最多的问题了。不管外表的穿着打扮多光鲜亮丽,如果配上一副无精打采,灰头土脸的模样,就大打折扣啦!那么皮肤暗黄怎么办?下面教你8种方法让你恢复好脸色!

  什么原因导致皮肤暗黄

  1、堆积在皮肤表面的油腻、老旧角质及污垢如不被及时清除掉,长此以往便会渗至肌肤内层使皮肤变得粗糙暗黄,失去光泽与弹性。

  2、城市空气污染使皮肤产生氧化,导致肌肤中的天然酵素解毒系统无法正常工作,便会使表皮毒素积聚,无法正常排除,使皮肤变黄。

  3、品质低劣的护肤品中所含有的铅、汞等有害化学物质,亦可令肤色变黄变深。

  4、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具有不可逆转性,长时间日晒后,皮肤的抗自由基能力变弱,代谢会自然减慢,肌肤中的细胞颜色加深,形成发黄肤色。

  5、长期缺乏运动,身体及肌肤的循环代谢减慢,导致体内囤积过多的废物废气,肌肤自然会变得暗黄,缺乏生气。

  6、先天性黄皮肤,此类肤色为先天遗传,从娘胎里生下时便是如此,由血液中的细胞色素决定,一般不容易褪掉,而长期服用一些刺激性药物,也可能导致肌肤变黄。

  八个小妙招让你容光焕发

  1、洗脸的水温不要太高

  洗脸水一定要选择最适合的温度,无论是热水还是冷水都不是最好的选择。每天洗脸的水温最好能够控制在38度左右才是最好的,这样才不会刺激皮肤。

  2、卸妆要温柔

  很多人卸妆都是大力的揉搓,这样好像就能让脸更干净一样。其实,无论哪种卸妆品,四十秒的时间都能够清除掉皮肤中残留的化妆品,如果长时间揉搓很容易带走皮肤中的水分,出现皮肤干燥的情况。

  3、做好防晒

  外出一定要注意好防晒,防晒是美白的关键,可以擦防晒霜,也可以选择戴墨镜和防晒帽,这都是个人选择了。

  4、充足的睡眠

  每天要保证一个充足的睡眠时间,身体中的营养可以慢慢的储存,但是如果睡眠时间不足,这种透支是没有办法补救的。

  5、加强运动

  保持一个良好的运动习惯,一周最好能够有两次左右的规律运动习惯。长时间规律的运动能有效的促进皮肤状态越来越好,焕发出年轻的光彩。

  6、定期去角质

  去角质能够很好的去除身体中老化的部分,同时还能够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速度。建议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就对皮肤进行适当的运动或者是护理,这样长期坚持皮肤的质量会越来越好。

  7、减少上网时间

  电脑的辐射对皮肤的损害很大,容易造成皮肤干燥,还会影响内分泌。上网之后一定要认真洗脸,最好能用洗面奶,尽量洗去停留在脸上的游离电子。

  8、多吃蔬菜

  蔬菜中铁的含量较低,吸收差,但是新鲜绿色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参与血红蛋白的生成,叶酸缺乏可造成大细胞贫血,也可引起混合性贫血。因此亦要多吃蔬菜。补气的可选择山药、马铃薯、南瓜、冬笋、胡萝卜、香菇、扁豆等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物;补血的黑木耳、地耳、黄花菜、菠菜、胡萝卜、藕、发菜等富含粘多糖、叶酸、生物碱的食物。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皮肤变黄 秋季

早晨快速护肤妙招 10min让你容光焕发出门

正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美容护肤也是一样哦,别看早晨短短一点时间,只要有正确护肤方法,可以让你容光焕发一整天。下面就为大家带来早晨护肤小……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9招让皮肤焕发光彩

冬季寒冷的空气很容易刺激我们娇嫩的肌肤,被带走的水分如果没有及时补充很容易造成皮肤干裂甚至脱皮的现象产生。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保护好我……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办?几招让你皮肤变白皙!

生活中可能有很多女性都会感觉自己的皮肤出现暗黄现象,多数是因为跟周围环境以及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而对于女性来说,如果皮肤出现暗黄,就会……详细>>

皮肤过敏怎么办?4个小妙招让你拒绝红脸蛋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对于过敏性皮肤来说简直是一种煎熬,不能出去欣赏美好的风景,反而让皮肤脱屑、长红疹,皮肤过敏的人群除了要做好保湿工作之外……详细>>

秋季干性皮肤怎么办 补水护肤有八招

秋天绝对不能少了保湿喷雾,作为女人包包里要随时候着一瓶。它能够舒缓肌肤,帮助肌肤吸收,加强皮肤天然修复能力。使用的时候注意用掌心轻轻拍打……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