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如何快速去角质 推荐十种平价物有效去死皮

2017-10-10 06:46:55      家庭医生在线

  死皮一定程度上属于角质的产物,一般情况下人体肌肤拥有自动脱落角质的功能,但是由于我们不合理的生活习惯及一些其他方面的因素导致此功能受到影响,角质层变厚,再加上季节的变化空气比较干燥,表层的角质缺水脱落形成死皮;死皮在寒冷季节较为常见。

  去角质有什么好处

  去除皮肤的老化死细胞、粗糙角质,可使皮肤显现出细嫩光滑的质感。同时还能去除皮肤表面覆盖的黑黄色素,并消除油性斑,使皮肤洁白而有光泽。去角质还可以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使细胞再生更加顺畅,皮肤呈现清新柔美的状态。若是使用含自然植物成分的脱角质乳,还可溶解皮肤的表皮层老化细胞,具有温和磨擦作用,可去除表皮的老化角质及聚结的黑色素和粉刺,改善肤色,使毛细孔较小而细致。

  推荐十种平价物有效去死皮

  1、大米

  大米不仅仅只是我们亚洲人的口粮而已,它在护肤品业已经有很悠久的历史了。因为它可以舒缓易过敏的肌肤,消炎,治疗湿疹。

  2、盐

  盐的颗粒非常粗,而且一旦皮肤上有伤口,就会伤害肌肤。因此,不要轻易把盐用在脸部,将它用在身体做磨砂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只有非常精细的盐才能用在脸上,软化角质。

  3、洗面奶、化妆水去角质

  油性肌肤油脂分泌旺盛,如果忘记了经常清理角质,会导致老化角质堵塞毛孔、肤色暗淡。如果在每天清洁皮肤的同时完成去角质,肌肤则会健康得多。含有去角质成分的洁面产品能通过每天的清洁促进角质代谢,而调理角质的化妆水在使用时一定要用化妆棉去擦,这样才能带走表皮上的老旧细胞

  4、咖啡粉

  咖啡因能消除浮肿,因此,除了购买咖啡成分的磨砂膏,你自己也可以用咖啡粉加上橄榄油自制成磨砂膏,在身体浮肿部位进行按摩,效果非常不错。

  5、卸妆油去角质

  混合性肌肤最是难伺候,尤其是去角质的时候,干燥部位需要避免过度刺激,而油腻部位则需要彻底清洁,难以用一种去角质膏达到两种效果。用含有去角质成分的卸妆油,一方面其油脂本质可以有效保护干燥部位,另一方面能够迅速溶解囤积于毛孔内的角质,为肌肤更好地吸收营养打下基础。

  6、燕麦

  燕麦和杏仁粉之类的去角质单品,都是由磨得很碎的粉质组成,即使是用在脸颊上也不会有任何的顾虑。而且燕麦成分有消炎的作用,可以去除瘙痒、皮疹和浮肿。

  7、苏打粉

  将一小匙的苏打粉加入1大匙乳液中搅拌均匀,再加入2、3滴精油就完成了。据说在乳液中加入苏打粉,除了可以去除老废角质之外,也能让皮肤变得更柔嫩明亮。

  8、糖

  其实糖对于大部分肤质来说都是非常耐受的。因为它遇水融化地非常快,而且保湿特性很好,因此往往被当作四肢上的去角质单品,不仅可以去除角质,同时也能保湿。有些唇部去角质膏也是糖制成的。PS,你可以在护发素里加些糖,然后给头皮做个按摩,效果也很赞。

  9、面膜去角质

  即使非常专业的传统去角质膏,面对敏感肌肤也会束手无策。但是现在不同了,连清洁都要小心翼翼的敏感肌肤,只要在享受闲暇的时候一边敷上一张去角质的面膜或涂抹去角质敷面霜,一边听着悠扬的音乐,一切问题就解决了。含有去角质成分的面膜或敷面霜不仅去角质的功夫毫不逊色,而且能将营养送入肌肤深层,温和的方式能够保护敏感肌肤不受过度刺激,去角质就像吃冰淇淋一样享受!

  10、橘子皮

  将最外层的色素层削去,剩下的部分放在阳光下晒干,或是在微波炉中以低火力干燥5分钟。干燥后,切碎放入搅拌器碾成碎末,可用清水、化妆水或优酪乳调和,成为祛角质霜。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问题肌肤 去角质

怎么去角质 教你简单去角质的方法

每一层粗糙的皮肤下面都是丝滑润泽的美丽肌肤。想让你的容颜焕发光彩,你需要帮助皮肤去除外面的死皮,激发新细胞再生。因此我们需要定期做一些去……详细>>

如何去死皮去角质 不同肤质去角质方法大不同

入秋了,很多人担心皮肤起皮,光是洗脸解决不了脸部存有脏物的问题。皮肤护理不仅需要每天坚持清洁工作,做好补水保湿,涂好隔离霜或者防晒霜就可……详细>>

五款自制去角质面膜 让你轻松去死皮

每到换季时节,肌肤问题就会接踵而来,即使是再昂贵的精华液,也难以吸收,这是由于在换季时节,肌肤新陈代谢减慢,角质层增厚,造成肌肤负担,因……详细>>

去角质要选对“吉时”不同肤质如何去角质?

许多人都知道,适度的去角质可以帮助表皮加速皮肤新陈代谢,让肌肤看起来更柔嫩光滑,但如果不正确地去角质也会伤害正常的肌肤细胞,形成反效果噢……详细>>

快速有效的去角质方法

现在由于环境以及自身饮食等原因,导致了脸上的角质无法自然的脱落停留在肌肤表面,让许多爱美人士苦恼不已。那么有比较好的方法能快速去角质呢?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