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如何洗脸才算是正确的?

2017-10-11 09:57:19      家庭医生在线

面部皮肤暴露在外,表面极易粘附各种灰尘、污垢及微生物等,同时不断分泌皮脂和汗液,若不及时清洗而易堆积于皮肤,阻塞毛孔。洗脸是每个人每天必做的一件事情,可以帮助我们清洁皮肤,帮助我们变的精神,但是你的脸真的洗对了吗?

1、肤质决定面部清洁用品

油性皮肤的人,面部容易吸附灰尘,污垢较多,应选择深层清洁的产品,也就是以去油脂能力强的为首选;而干性皮肤者,面部保护性油脂膜较薄,应选择清洁作用温和,以补充水分为主的产品。不管是什么洗面奶,都以使用后面部清爽不干燥,同时没有不适感为准。

2、肤质决定水温

清洁皮肤的水温一般以35℃左右为宜。油性皮肤的人通常希望减少油腻感,较高的水温有助于扩张毛孔,溶解油脂,进一步清洁面部。但要注意,水温也不能太高,否则可能破坏正常的皮脂膜功能,皮肤因而更显干燥,甚至刺激皮肤,反而增加皮脂腺的分泌。故对油性皮肤者,洗脸水温以稍高于体温的37~40摄氏度为好。而对干性皮肤者,由于往往需要保护脆弱的皮脂膜,因此,使用接近皮肤温度的水温洗脸已经足够。

3、洗脸的动作是有顺序的

洗面奶必须先挤在手心,像打肥皂一样加水揉出丰富的泡沫再顺时针的方向轻轻的打圈和按摩。将面部皮肤按脑门、鼻翼、两颊、下巴分出不同区域,用手指指腹在脑门、下巴横向按摩,油脂分泌旺盛的鼻翼则要上下按摩、两颊需要打圈按摩、眼角皮肤比较脆弱,轻轻带过即可。

4、以冷水结束。

无论什么肤质的人,都应以冷水完成最后的步骤。因为低于皮肤温度的清水,有利于收缩毛孔,紧致肌肤,有条件的最好用冰水(冬季当然不适宜用冰水,只要水温低于皮肤温度就行了)。

5、用毛巾“贴”脸

很多人喜欢洗完脸直接用毛巾擦脸,其实这个是一个错误的方式,因为毛巾的摩擦会使毛巾的细小微份子进去毛孔,最好就是轻轻的贴脸吸干水分就好。毛巾必须每周彻底清洗一次,打满肥皂,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6、洗脸次数要适当

洗脸次数一般宜早晚各洗一次。油性皮肤每天可清洗面部3次(早、午、晚),次数也不宜过多,过多清洗反而会刺激皮脂分泌。

错误的洗脸方式比不洗脸更伤肌肤,如何去除老废多余物质、同时留住水分和有益的皮脂,才是洗脸最艰深的学问。掌握科学合理的清洗面部皮肤的方法,既可达到清洁的目的,又能让皮肤保持最佳状态,延缓皮肤衰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洁皮肤 护肤 洗脸

怎样才算是正确洗脸?正确洗脸让肌肤白嫩细腻

洗脸是每一天都要做的事情,不要以为这是小菜一碟,不需要学习什么了,但其实洗脸是讲究方法的,有一些皮肤问题,如黑头和痤疮等,这些都与洗脸的……详细>>

早晚洗脸方法不同 小漫画教你如何正确洗脸

你知道吗?其实早晚洗脸方法是不同的,洗脸是清洁皮肤的第一步,可不是越频繁越好的。过分清洁会破坏皮肤自身的油脂保护层,造成水油肤质失衡,那……详细>>

如何正确洗脸才能美白护肤

洗脸,是每个人每天必须做的事情,清晨起床时头脑还在梦里迷糊着,洗个脸清醒一下;临睡之前那怕再困,也得洗把脸除去一天的风尘。而对于女人来说……详细>>

洗脸次数越多痘痘长得越多?如何正确洗脸?

油性皮肤的人容易长有青春痘,有一部分人群认为只要皮肤处于干净的状态,那么痘痘就会恢复,所以心里暗会非常的频繁,但是洗脸次数越勤,那么痘痘……详细>>

如何洗脸 正确洗脸的七要素

每次洗脸前,请一定要把手洗干净。用洗手液或肥皂(有时出差啊)洗手,充分轻揉(手心手背)三十秒,再用流动的清水把手冲洗干净,这之后才能开始……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