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男人正确洗脸的小秘诀

2017-10-11 10:21:13      

1、选择正确的洗面奶

洗面奶应该是起到清洁皮肤并且帮助吸收下一步的护肤产品如精华,面霜等作用的。选择一款温和的、保湿的洗面奶,既能洗掉污垢和油腻,而且还不会让你的皮肤干燥,紧绷或者脱皮。

2、先洗手

在洗脸之前先将手彻底洗干净。你可不希望手上的细菌转移到脸上去吧。

3、不要用太热的水

用冷水洗脸可以缩小毛孔这个说法只是个神话,太热或者太冷的水质都会刺激皮肤,导致毛细血管破裂。所以用温水洗脸是最好的选择。

4、不要直接使用洗面奶

永!远!不!要!直接将洗面奶涂在脸上再打圈揉开!大多数的洗面奶如果不用水揉开,浓度太高对皮肤有刺激,并且也起不到清洁效果。打湿双手后挤一点产品在掌心,然后在手中打出泡沫,再轻轻地以打圈的方式用在脸上以去除尘埃。

5、冲洗冲洗再冲洗

残留的产品会让你的脸变得很干,并且也会堵塞毛孔。用清水冲直到洗面奶的泡沫全都洗干净。别忘了注意发际线,脖子以及鼻翼两边等位置。这些位置很容易被遗忘,但是清洗不到位却极易导致皮肤的发炎。

6、不要过多地去角质

酸性产品及磨砂产品是通过化学和物理手段去除皮肤的死皮从而让皮肤变得更光滑,但是过多地去角质却会剥离健康角质层,让皮肤干燥脆弱(健康的角质层君是皮肤的守护神)。一般建议根据皮肤状况,冬天每周去一次角质,夏天每周去1--2次角质。你还可以通过去角质面膜,或者含有水杨酸成分的化妆水来帮助温柔去除角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才算是正确洗脸?正确洗脸让肌肤白嫩细腻

洗脸是每一天都要做的事情,不要以为这是小菜一碟,不需要学习什么了,但其实洗脸是讲究方法的,有一些皮肤问题,如黑头和痤疮等,这些都与洗脸的……详细>>

怎样才是正确洗脸方法 正确洗脸五大法则洗出美肌

现在,越来越多的MM注重护肤,以及肌肤的保养。但是相信很多的MM都倾向于使用各种各样的护肤品,而忽略了最基本,也是最有用的护肤方法——洗……详细>>

洗脸扑洗脸的正确方法

先用温水把面扑子干净,然后用面扑从左眼内眼角处用适当的力度擦到太阳穴处,洗两遍,一定要让面扑有充足的水分,左眼洗干净后用同样的方法把右眼……详细>>

冬季正确洗脸

冬季来临,皮肤变得干燥,平时不注意护理,会让皮肤变差,而洗脸就是保护皮肤的一个缺一不可的工作。洗面虽然很简单,但你是否知道这么简单的事,……详细>>

男士正确洗脸方法

将泡沫抹在脸上,配合轻柔按摩。用绕圆圈的手法,从下往上,从内往外,轻轻按摩面部,不要很用力地来回搓,以免皮肤松弛。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