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正确敷面膜步骤

2017-10-11 10:29:06      

第一步:过敏测试

对于不太熟悉且从没用过的面膜牌子和不同功效的面膜,有必要做一下过敏测试,这样可以避免出现过敏现象。并不是说面膜质量的问题,而是肤质对面膜的成分有无过敏性的问题。对于肌肤敏感的人来说。

有一些面膜是不可以轻易使用的,比如说富含高效营养物质的面膜,因为营养物质过高会很容易造成肌肤敏感问题。所以,在使用面膜之前,请将少许的面膜或面膜液体抹在手背上,30分后洗去,若无出现发红或发痒的反应,便可使用在脸上。

第二步:清洁脸部

清洁脸部肌肤,可以清洁掉肌肤上的油脂、角质和污垢,避免这些物质阻塞了毛孔,让毛孔能够自由呼吸。清洁脸部后方才可以做面膜,这时候的脸部是干净的,有利于吸收面膜的精华,提高其功效,同时,也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灰尘进入毛孔。

第三步:热毛巾敷脸

在清洁脸部肌肤后,可以用湿的热毛巾一下脸,并加上按摩三分钟左右,这样可以让毛孔张开,便于接下来的面膜精华深入毛孔内部。另外,剩下的温度对面膜也有一定的加温作用,有利于营养的吸收。

第四步:糊状面膜的涂抹顺序

对于糊状面膜,要考虑先涂抹干燥的部位,越干燥的部位需要的敷面膜的时间越长,最好从T字部位开始,最后是U区。可以按照下面的顺序来涂抹:

1、颈部、下颌、两颊、鼻、唇、额头,由下往上。

2、眼睛周围、眉毛、上下唇部位则不宜涂面膜。

第五步:用后及时去掉面膜

一般情况下,敷一次面膜大概需要的时间会控制在15至20分钟,这个时间段过去后,面膜的液体与营养已经被肌肤所吸收,面膜会开始变得干燥,即使是睡眠面膜也是一样的,如果还继续敷脸的话容易使皮肤紧缩,导致皱纹的出现。去掉面膜的时候,应该从面膜的边缘开始,自下而上地慢慢撕去。

第六步:冷毛巾敷脸

做完面膜洗干净脸后,可以用冷毛巾来敷脸,这样可以使毛孔收缩,防止做完面膜后毛孔变粗大,这是做面膜最后一步的护肤工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膜你敷对了吗? 敷面膜的正确步骤介绍

如果你是敷面膜的忠实拥护者,你会不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我每天都敷面膜,还是比别人要显老?一点白嫩都没有沾边?皮肤的问题还是一堆一堆的存……详细>>

正确敷面膜步骤

清洁脸部肌肤,可以清洁掉肌肤上的油脂、角质和污垢,避免这些物质阻塞了毛孔,让毛孔能够自由呼吸。清洁脸部后方才可以做面膜,这时候的脸部是干……详细>>

四个敷面膜正确步骤

敷面膜前,应先卸妆、洗脸,必要时也可先去角质,再配合柔肤水,这样使用面膜的效果会更好。在使用时用手指将面膜均匀涂于脸部和颈部,敷面后脸部……详细>>

敷面膜的步骤

面膜取下后,一定要按摩,让浮在皮肤表面的精华尽量地被皮肤吸收。如果按摩和拍打以后,皮肤上还是会有一些精华,可以洗掉,以防毛孔堵塞。但是这……详细>>

敷面膜后要洗脸吗? 正确敷面膜的6个步骤

很多妹纸都在纠结,敷完面膜后到底要不要洗脸呢?洗吧,脸上的面膜精华洗掉很可惜,不能够吸收;不洗脸吧,又担心吸收精华过多不好。到底洗不洗呢……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