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改善肤质 美丽从洗脸开始

2017-10-11 10:51:27  来源:凤凰中医    

怎样才能有效改善肤质?方法很多,繁简不同、贵贱不一,然而舍本逐末的方法是不值得尝试的,把握肌肤的本质,从基础护理做起,才是聪明、省事的做法!

说到脸的问题,我们先得谈谈脸该怎么洗。对于一个女人来说,特别是想美、更美、最美的女人来说,看重自己的脸,注意脸部的护理保养,这是绝顶必要的。而脸部的保养护理,最基本的就是洗脸。

正确洗脸,有效防皱、美白

洗脸,是每个人每天必须做的事情,清晨起床时头脑还在梦里迷糊着,洗个脸清醒一下;临睡之前那怕再困,也得洗把脸除去一天的风尘。而对于女人来说,洗脸更是“面子问题,不容忽视”,这也是我把这个“面子问题”单独拿出来讲的原因。假如连脸都没洗好,还怎么去美容呢。

首先要说的是洗脸的水温。有的人就是比较懒,懒得去弄点热水就直接用冷水洗脸,也有的人是油性皮肤,于是用很热的水洗脸。其实最适合的是用温水,不要太冷也不要太烫。这样可以保证毛孔充分张开,又不会使皮肤的天然保湿油分过分丢失。

洗脸的时候,无论用什么样的洁面乳,都不要用量太多,而且好的洁面乳也不需要用那么多。在向脸上涂抹之前,先把洁面乳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很多人都会忘记这一步,偏偏这一步却是最重要的。因为,如果洁面乳不充分起沫的话,不但达不到清洁效果,可能还会残留在毛孔里引起青春痘。泡沫当然是越多越好,但是不要以为有很多泡沫就是好的,假的劣质的洁面乳泡沫也是很丰富的。

把泡沫涂在脸上之后,往顺时针方向轻轻打圈按摩,轻柔一些。

清洗的时候,有一些女性就是怕洗不干净,在用水冲洗之后,用毛巾拚命擦洗,这对娇嫩的皮肤确实是粗暴了些,所以还是要用湿润的毛巾在脸上轻按,这样才不会伤害到皮肤。

清洗之后,洗脸已经全部完成了吧?还没呢!照照镜子检查一下发际周围是不是还有残留的洁面乳,这个步骤也经常被人们忽略,经常看到有些女性发际长了痘痘,其实就是因为忽略了这一步。

最后,可用冷水再稍微轻轻拍几下脸部,然后用蘸了凉水的毛巾搭在脸上敷一会,促进面部血液循环,可以达到收缩毛孔的效果。

现在,再看看镜子里的你,皮肤光洁白嫩了许多。兴奋吧?那再试一次好了?最好还是不要吧,而且也没有什么必要。过于频繁洗脸会使皮肤变得干燥,这在前面已经讲过,这里就不再重复了。

其实只要坚持这样一丝不苟地洗脸,就能够有效防皱、美白,若是每天都能按照这样认认真真地洗脸,肤质就在慢慢改善了,一个月没见到你的朋友下次见到你的时候就要向你讨教“秘方”啦。

用鲜奶洗出美丽

知道脸该怎么洗了,在说说用什么洗的问题,洗脸也不是一定只用水来洗的,还可以用鲜奶。不要以为牛奶就是用来喝的,喝牛奶是可以喝出漂亮,但是我们也可以用牛奶洗出美丽。

女人,本来就是为了美丽才来到人间的精灵,能够身为女人,真的很幸福。美丽人人都爱,所以从现在开始,选择最天然健康的肌肤护理,给我们娇嫩的肌肤也喝喝牛奶吧。

维E酸奶

购买时要记住买足400个国际单位的维E,倒入空碗里,加入2汤匙酸奶、半汤匙蜂蜜和柠檬汁,调和拌匀。接下来要将这个秘方厚厚地实践在你的脸上,并设定好15分钟的疗程。时间一到,用温水冲洗,最好不要用太烫或是冷水。现在看看镜子里的你,是不是光彩照人了呢?还没完,现在用含有活性乳酸菌的酸奶轻柔按摩脸部,深入肌肤,彻底将毛细孔的污垢清除,舒爽的脸能带给你自信骄傲的一天!

冰牛奶+碎豆腐

现在你知道了牛奶除了用来喝,还可以给肌肤补充充分的营养,可是你知道吗,牛奶可以消炎、消肿与舒缓皮肤!特别是被太阳晒伤之后,牛奶具有很好护理效果。步骤很简单,先把化妆棉在冰牛奶里浸过,再用冰牛奶洗脸,然后把化妆棉敷在红肿发烫的部位,就能立即收到舒缓止痛的效果。再将豆腐弄碎,装在薄纱布袋内,冰牛奶洗脸之后,用来搓揉脸部,皮肤会变得白皙、光滑。脸部皮肤如果因晒伤太厉害而红肿疼痛,可以用冰牛奶漂洗,然后再以浸泡过牛奶的纱布敷在脸上,疼痛及发红的症状就会减轻,但是如果感觉还是很痛的话,那就表示要快点去皮肤科医生那里坐坐了,因为你的皮肤发炎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肤质 美丽从洗脸开始

首先要说的是洗脸的水温。有的人就是比较懒,懒得去弄点热水就直接用冷水洗脸,也有的人是油性皮肤,于是用很热的水洗脸。其实最适合的是用温水,……详细>>

改善肤质 美丽从洗脸开始

怎样才能有效改善肤质?方法很多,繁简不同、贵贱不一,然而舍本逐末的方法是不值得尝试的,把握肌肤的本质,从基础护理做起,才是聪明、省事的做……详细>>

改善肤质从洗脸开始

首先要说的是洗脸的水温,有的人就是比较懒,懒得去弄点热水就直接用冷水洗脸,也有的人是油性皮肤,于是用很热的水洗脸。其实最适合的是用温水,……详细>>

改善肤质 洗脸时可以加点“料”

蜂蜜:抗衰老、防干燥。中干性肌肤的人,可将2~3滴蜂蜜加到洗脸水中,洗脸时沾湿整个面部轻轻拍打、按摩面部几分钟,油性皮肤的人不太适合这种……详细>>

如何洗脸能达到改善肤质的效果

特别是油脂分泌过剩而滋润不足的肌肤,一方面过剩的油脂会氧化,导致角质层变粗、变硬,藏污纳垢,细菌滋生。这样的皮肤问题完全可以通过正确的洗……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