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不洗脸真会对皮肤好吗? 洗脸的正确方式

2017-10-11 11:24:03      

不洗脸真会对皮肤好吗? 洗脸的正确方式

网上一直流传,不洗脸其实是对皮肤最好的保护,因为不洗脸反而能使皮肤分泌的天然油脂留在皮肤上,对皮肤起保护作用,减少皱纹产生,是真的吗? 

不洗脸对皮肤好是真的吗

不洗脸并不靠谱!网上所流传的不洗脸并非是真的不洗脸,不洗脸不会减少皱纹产生,因为皱纹产生和脸上油脂分泌关系不是特别大,我们脸上的油脂在不停地分泌,这是皮肤正常的新陈代谢。

不要过度洗脸

建议大家不要过度洗脸,有些人总要把脸洗到干涩的程度才肯罢休,不然总觉得没洗干净。有人一发现脸上出油就跑去洗脸,特别是夏天的时候每天洗好多次,还有人洗脸的时候喜欢使劲搓。其实,洗的太干净会刺激皮脂腺来分泌更多的油脂来达到水油平衡,频繁洗、使劲搓还会损伤正常的表皮细胞。每天早晚2次洗脸是很正常的,不会把油脂洗光光的,如果真一个月不洗脸,油脂、灰尘、细菌等在脸上大量堆积会堵塞毛孔容易感染,可能引发皮炎、痘痘等问题。

洗脸的正确方式

每天洗脸2次

洗脸一般每天早晚各洗1次就可以了,间隔时间是10个小时。干性皮肤早上可用清水洗,晚上使用洁面产品;中性、油性、混合性肤质可早晚都用洁面产品洁面。坚持正确的洗脸方式,既能去除多余的油脂,又能让皮肤光滑洁净。如果是化妆的朋友,一定要先卸妆干净,再洗脸哦!

温水洗脸为宜

洗脸最好使用温水洗脸,温水更有利于洗掉污垢,清洁效果更好。如果你是油性皮肤,用温水洗脸是个不错的选择。也可以使用冷热水交替洗脸方法,先用温水再用冷水,如此反复2次。有利于刺激脸部血液循环,不仅洗的干净还能收缩毛孔,美白肌肤。

洁面工具洗脸要注意

很多人喜欢用洗脸刷和洁面仪洗脸,这样会起到深层清洁的作用,但不建议干性肤质的人使用,油性肤质的人可以选用,混合性肤质的人可在油脂分泌多的T字区局部使用。使用时要注意强度和频率,不宜太用力,也犯不着每天用2次,每周使用次数不能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上不洗脸对皮肤真的好吗

在生活中我们会看到很多人在早上起床的时候会不洗脸,特别是冬天的时候,很多人在早上的时候都会有不洗脸的习惯,冬天的时候如果早上洗脸的话,那……详细>>

不洗脸对皮肤的影响

人的皮肤一直都是处于分泌油脂的状态,尤其是在夜间睡眠时间,油脂分泌的格外旺盛,如果长期不洗脸,脸部的油脂就会被堆积,脸上皮肤呈现油光发亮……详细>>

不洗脸对皮肤的影响

人的皮肤一直都是处于分泌油脂的状态,尤其是在夜间睡眠时间,油脂分泌的格外旺盛,如果长期不洗脸,脸部的油脂就会被堆积,脸上皮肤呈现油光发亮……详细>>

早上不洗脸好吗

在睡前我们习惯涂抹一系列护肤品,在睡眠期间,肌肤会进行自我修复,还能创造自动的补水机制,另外在夜间睡眠中,肌肤会产生一层油脂层,油脂层对……详细>>

不洗脸化妆会怎样

人在夜间睡眠时期,脸部皮肤会分泌出大量的油脂和毒素,因此早晨起来时,大多数人脸上都是油乎乎的,干性肌肤虽然表现得不明显,但实际也是产生了……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