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洗脸可以帮你洗去斑点

2017-10-11 12:01:08      

1、白术洗脸祛斑

白术具有延缓衰老的功效,而且还具有一定的皮肤美白的效果。坚持使用可令雀斑逐渐消除、隐退。

做法:取中药白术适量捣碎,加白醋调和,密封浸泡一星期。每天洗脸时,擦试面部长斑的地方,轻轻按摩,然后洗去。

2、白茯苓洗脸化斑

中医认为,白茯苓可以化解黑斑和瘢痕,搭配白蜜,为肌肤补充必需的营养,以及紧致肌肤,效果显著。 做法:把10-15g的白茯苓研成粉末,加入1-2茶匙的白蜜调成糊状,每天洗脸时取适量轻轻按摩面部,然后洗去,也可以用温水洗净面部后敷上,次日洗干净。

3、牛奶洗脸淡斑

洗脸不能去黄雀斑,但是牛奶能给肌肤提供营养,还能起到润滑美白的作用,牛奶是最好的最天然的美白面膜。

做法:先用洁面乳清洗脸部,然后把适量鲜奶放入面盆内,用毛巾沾上牛奶,轻压脸部,反复做约5~6次,再让牛奶在脸上敷3分钟,用清水冲洗即可。

4、西红柿洗脸祛斑

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用西红柿汁洗脸,对祛斑有较好的作用。平时饮食中多补充维生素A、E等营养素,它们有抗机体氧化和淡斑作用。

做法:用洗面奶洁面后,将西红柿汁兑冷水洗脸,特别适合夏季使用。

5、红糖按摩洗脸祛斑

红糖有很好的排毒作用,能够有效地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对祛斑很有效。

做法:蜂蜜和红糖以3:1的比例混合,用磨砂的方式长斑的地方按摩,然后洗脸。

6、柠檬洗脸祛斑

柠檬中的柠檬酸,可以清理皮层的色斑作用。但是柠檬是感光蔬果。用过柠檬如果再去晒太阳,可能会有反作用,会让皮肤变黑,色素会增加,不美白反而色斑出来,所以用柠檬洗脸,还必须注意防晒。

做法:取半只柠檬,榨汁,滤取渣滓敷脸,将柠檬汁兑水洗脸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蔬汁怎么去斑点

导读:胡萝卜汁对色斑的影响,怎么祛除斑点呢,胡萝卜汁对色斑的作用,其中又有哪些细节需要我们注意的呢?接下来就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饮食秘诀帮你“喝”掉斑点

面对恼人的脸部斑点你是不是尝试过很多方法?其实,几个简单的小办法,就能帮你“喝”掉斑点!详细>>

从下向上洗脸可以洗去皱纹

详细>>

揭白茯苓煎水洗脸可去斑

容易长斑的人饮食方面要注意:经常食用香菜。芹菜。白萝卜。黄豆·牛奶·鲜枣·芒果、梨,助你祛斑成功。详细>>

心情好可以祛斑吗? 去除斑点的方法是什么?

拥有白皙光滑的皮肤是每个女性都渴望拥有的,但是很多女性天生脸上就长有很多斑点,特别是在夏天太阳非常强的时候,斑点的颜色会逐渐加深,让很多……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