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什么原因导致粉刺发生 如何快速去除粉刺

2017-10-16 06:22:33      家庭医生在线

  粉刺与青春痘在医学上都可以成为痤疮,是一种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好发于青春期青年男女,而且多见于脸上、背部等皮脂腺发达部位。下面就带大家看看粉刺怎么形成的?如何快速去除粉刺?

  粉刺怎么形成的

  1、肌肤的基础清洁没做好

  肌肤的基础清洁没做好,导致毛孔堵塞从而使脸上长粉刺!洁面时可以先用手掌的温度让清洁类产品更易深入皮肤,然后再用指腹轻轻揉搓使毛孔更加轻松的打开。对于一些在黑头粉刺较明显的地方,洁面的泡泡可以多停留10-20秒。

  2、化妆品因素

  长期滥用化妆品,刺激皮脂腺、加速毛囊角化和堵塞,从而诱发粉刺。外用超标的化妆品也容易导致脸上长粉刺。所以,挑选化妆品时一定要尤为注意,同时,卸妆跟化妆一样重要!

  3、环境因素

  包括空气、土壤、水、噪音、射线等污染,经常使皮肤处于一种紧张的防御状态,皮肤新陈代谢减慢,造成皮肤抵抗力下降,易诱发粉刺、痤疮等!所以建议晚上要做一些肌肤修复的工作!

  4、内分泌系统的失调

  内分泌系统的失调是女性产生粉刺的重要原因!在来例假前1-2周的时候,卵巢会分泌出黄体激素和雄性激素,这会导致角质粗厚、油脂分泌增多,从而引起脖子长粉刺。

  如何快速去除粉刺

  1、牙膏去粉刺

  牙膏中含有二氧化硅,二氧化硅能够让粉刺变干并且变小,从而帮助消除粉刺。 做法:将牙膏适量挤出于指腹上,然后用指腹轻拍脸上长有粉刺的位置即可。 注意:使用牙膏去粉刺要确保使用的牙膏中没有十二烷基硫酸钠,这个物质会刺激肌肤。

  2、温水淋浴

  用温水淋浴,不能用过热或过冷的水刺激皮肤,而盆浴更容易引起交叉感染,所以一定要选择淋浴,它也是一种粉刺的祛除方法。

  3、茶树精油去粉刺

  茶树精油具有很好的抗菌消炎作用,能够有效清除毛孔内堆积的微生物,使用茶树精油能够改善粉刺红肿情况,也能使粉刺变小。 做法:用滴管,在棉花棒上沾上一点茶树精油,然后用棉签涂擦粉刺位置。

  4、柠檬汁去粉刺

  柠檬汁中含有的柠檬酸能够杀死因为痤疮而导致皮肤收紧的细菌,从而帮助嫩肤去粉刺。 做法:将新鲜柠檬切片后涂擦粉刺处或者是将柠檬榨汁后用棉签蘸取柠檬汁涂擦粉刺处。 注意:柠檬汁具有感光性,使用后出门要注意防晒。

  5、用祛痘膏

  涂用祛痘膏是粉刺的祛除方法都有哪些之一。洗净之后,用干净的软毛巾将身体水分轻轻吸干,再涂上痤疮消炎产品,减轻粉刺的发炎情况。

  去粉刺误区

  1、勤洗脸

  如果你也认为勤洗脸能去除粉刺,那劝你还是用别的方法吧!黑头粉刺黑黑的,好像是脸洗不干净,认为多洗脸可以把粉刺洗掉。但是黑头粉刺是接触空气后氧化形成的颜色,不是脏污。过度洗脸只会让脸部变干,粉刺还是存在哦!

  2、以油溶油

  以油可以溶油,以为粉刺就是油脂,可以用卸妆油像卸妆一样溶掉,可能会让粉刺更加严重,因为粉刺是角质与油的结合,角质没去,油上加油,粉刺怎么可能会去掉呢。

  3、拔粉刺

  一根根粉刺拔出来真是大快人心,但是只能让心情好个几天,没多久新的粉刺又会长出来。如果你技术专业,有把握拔粉刺不会伤害到周围皮肤,偶尔当做减压活动也不是不行的。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去除粉刺 粉刺

粉刺形成的原因 去除粉刺的3个简单方法

拥有光滑干净的皮肤是很多MM的追求,可是很多mm都惨遭粉刺的祸害。粉刺怎么消除?小编整理3个简易方法教大家轻轻松松去除粉刺,还你光滑皮肤……详细>>

了解粉刺生长原因 教你有效去除粉刺

面对脸上频繁冒出的粉刺,你是怎样应对的呢?内心是不是很抓狂呢?在这里,建议大家在使用一些去粉刺方法之前,很有必要了解一下脸上长粉刺是怎么……详细>>

粉刺如何治疗 教你三大秘诀轻松去除

由于春冬换季,眼下这个季节比较干燥,很多妹子们不仅皮肤干燥,从不长痘的脸上也开始冒痤疮,殊不知其实这都是上火所引起的长痘,上火脸长痤疮怎……详细>>

脸上长粉刺怎么办?7个方法有效去除粉刺

粉刺怎么去除?几种小妙招让你从根部消除粉刺。很多青春期的女生被粉刺所困扰,粉刺影响人的外部形象,会拉低人颜值。那么你知道粉刺怎么去除吗?详细>>

脸上粉刺太烦人 这5个小妙招可帮你去除粉刺

粉刺主要是指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疾病,又叫做痤疮、暗疮、酒刺等。一旦面部长出粉刺状的物体,一定要做出相应的处理,否则会破坏皮肤组织……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