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早上洗脸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2017-10-12 14:38:20      

早上洗脸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空气干燥引起的

当空气比较干燥时,鼻腔粘膜缺乏滋润,是比较干燥的,从而使得鼻子的血管脆性增强,洗脸揉搓面部时,可能会导致鼻子受到揉捏刺激而引起血管破裂,从而导致鼻子出血。

鼻粘膜干燥

本身晚上睡觉时,长时间的呼吸会使得鼻腔粘膜异常干燥,血管脆性增加,轻微的头面部活动,都可使得血管劈裂,引起鼻出血,更不用说洗脸时可能会碰触到鼻子,那就更是增加了鼻子出血的几率。

大力揉搓鼻子导致

在洗脸时,过于用力的揉搓脸部,导致鼻子受到强烈的外力揉搓,导致鼻子受到损伤,就有可能引起鼻出血。

冷水刺激导致的

晚上睡觉的时候身体是处于比较暖和的状态,而早上如果用冷水洗脸,可能会因为冷水的突然刺激,导致鼻腔内毛细血管加速收缩,比较敏感的就会出现毛细血管破裂而出出血。

上火引起的

身体上火会引起体内的水分大量流失,造成身体缺水,而人体鼻腔内粘膜比较脆弱,要一定的水分和分泌物来润滑和保护,在身体缺水上火的情况下,会引起鼻腔干燥,出现鼻腔黏膜破裂而流鼻血。这也是早上洗脸时出现鼻流血的一个原因。

疾病引起的

有鼻部炎症、鼻腔肿瘤及其他像心血管系统疾病的人群,在早上洗脸时,也是容易发生鼻子出血的症状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上洗脸流鼻血怎么办

清除血块的方法并不难,擤完鼻子用手稍微捏紧鼻子,这样血块就能自行流出或者是擤出了。除此之外,还可以用干净的棉签轻柔的伸进鼻腔,同样可以清……详细>>

早上洗脸流鼻血怎么办

有流鼻血经历的人都知道,经常会在鼻腔以及咽喉中残留有血块,非常的难受以及不适。这个时候专家提醒,在止血之前应该试着将血块擤出,否则的话这……详细>>

早上洗脸流鼻血怎样止血

发生流鼻血时,最好坐直身子,把头放正并稍微向前倾,以免血液滴到衣服上。但不要把头往后抬,因为仰着头的时候,血虽然不会从鼻孔里流出来,但会……详细>>

用热水洗脸时流鼻血怎么回事

特别是夏天长期待在空调房间,过于干燥的人突然流鼻血。很有可能是和环境有关系,还有在清除鼻痂的时候用力也不要过猛,破坏到了鼻黏膜上的毛细血……详细>>

用热水洗脸时流鼻血怎么回事

由于经常抠挖鼻孔使得鼻子等入口处及鼻前庭反复受伤,结痂,再沾上鼻屎,小朋友更会情不自禁地抠挖,如此恶性循环,久而久之,鼻子入口处及前庭部……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