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额头长满闭口怎么办?

2017-10-17 07:04:1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不太了解额头长满闭口是什么回事,所谓闭口就是闭合性粉刺。闭口的形成原因很多:清洁不到位,卸妆不彻底,体内激素失调引发,护肤品不合适,甚至皮肤水合过度,有痘痘闭口还在高频率的敷保湿面膜等等。闭口粉刺具体表现就是皮损表现为皮下囊性结构,呈空心层紧密填塞。管腔大,不规则行,含有大量痤疮丙酸杆菌。粉刺上皮拉长变薄,皮脂腺腺泡萎缩、变小。皮脂腺导管完全角化变成粉刺壁的一部分。

出现闭口粉刺,患者应注意饮食卫生,注意不要随意挤压。还是需要注意以下一些调理方法:

一、要使用维生素A酸,最常用的是阿达帕林凝胶,适用于以粉刺 、丘疹和脓疱为主要表现的寻常型痤疮的皮肤治疗。亦可用于治疗面部、胸和背部的痤疮。

二、水杨酸,用来湿敷不错。但是水杨酸只能晚上用,不能白天使用。

三、芦荟胶,芦荟胶对已开口粉刺效果还是不错的,特别是挤完痘痘可以消消炎,消炎效果还是不错,不容易留疤,但是如果你的闭口开口了,你可以用痘痘针把他挤出来,挤的时候一定要快,准,狠。切记一定要挤干净不然会发炎留疤的。

四、茶树精油,茶树精油针对偶尔爆的大红豆还是有用的,三四天就下去了,但是对于深藏的闭口那真的毫无效果。但是茶树精油可以放到脸盆里面和水偶尔洗下脸,茶树精油的杀菌效果还是很好的。

五、中药治疗痘痘的效果也是不错,但是也是需要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个是需要找专业的中医进行把脉检查,要弄清楚身体具体状况,这样才好治疗。

一般来讲,当痘痘冒白头的时候用暗疮针挤掉,针一定要酒精消毒后才能使用。一定要挤干净,就是把黄水和血都挤掉然后涂上药膏,第二天痘痘就结疤。这段时间要注意不能吃辛辣以及过于油腻的饮食。这样对于身体的恢复是较好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粉刺 祛痘 闭口

闭口粉刺多怎么办?教你4招清除闭口粉刺!

脸上经常出现闭口粉刺,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是上火的表现。其实这也是一种皮肤问题,处理不好就很容易会反复发作,导致皮肤越来越差。其实在不使用药……详细>>

脸上突然开始长闭口怎么办

闭合粉刺是青春痘的一种,通俗的说是还在皮肤里还没有“探出头”的粉刺,医学上叫白头粉刺。它主要是由死掉的细菌和身体分泌物组成。多发于面部,……详细>>

长闭口粉刺怎么办?一定要这注意3个护肤步骤

随着春季的到来,天气温度逐渐升温,很多的妹子脸上也因为爱出油而引起闭口粉刺的发生,这让爱美的妹子们感觉到非常的害怕,因为一旦长了粉刺,就……详细>>

怎么去除闭口粉刺?教你4招轻松来消除

对于油性皮肤人群来说容易出现闭口粉刺,让皮肤看起来非常的粗糙而且显老。引起闭口粉刺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没有彻底的清洁皮肤、雄性激素分泌旺盛、……详细>>

长闭口粉刺的4大诱因要警惕,教你4招来消除!

闭口粉刺也就是闭口痘痘,它是由于毛囊导管过度角质化或皮脂腺分泌油脂过于旺盛而导致 的死亡皮肤细胞或皮脂完全堆积在毛孔中而形成的颗粒囊肿。……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