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男性应该如何保养皮肤?

2017-10-19 07:22:23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爱美之心,人人有之,这都是很正常的。保养皮肤追求美貌,不仅仅是女性之必须,男性亦是理所当然的。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男生的保养法也就是清洁皮肤、敷面膜、擦润肤品等,并不会大张旗鼓的去研究如何保养才最好,其实,还是有很多方法的,当然也需要下功夫。那么,男士如何保养皮肤?

男士保养皮肤,首先最好戒烟限酒,因烟、酒是致人衰老之元凶。其次,应注意以下几方面:

1、保养眼部。眼部是最容易透露年龄的地方,特别是男士,很多人没有护理眼部的习惯,所以眼周很多鱼尾纹,看起来就容易显老。因此,应选择男士专用的眼霜产品,每天睡觉之前涂抹在眼周,一直坚持。

2、充足睡眠。男生往往有熬夜的习惯,其实熬夜对肌肤的伤害非常大的,长期睡眠不足不仅会出现黑眼圈,而且皮肤还会容易干燥,并且衰老的速度也会加快。所以 ,要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熬夜很重要。

3、面部保健。男人面部皮肤保养亦应使用洗面奶,注意天冷时用热水洗脸,如果在碰上夏季炎热必须外出时,要记得使用防晒霜或者是搭配其他防晒产品。为避免皮肤干燥油腻,日常生活中要记得多 喝水,进而避免水油不平衡造成系列皮肤问题。

4、注意饮食。要多吃抗氧化食物,可以使皮肤增加结实感及弹性,如青椒、花椰菜、西红柿、木瓜、橙子、猕猴桃、柠檬、 葡萄柚、小麦胚芽、植物油、各种坚果。尽量少吃油腻及煎炸的食物。

5、坚持锻炼。现在很多的男性朋友每天白天忙着工作,晚上回家就忙着打游戏或者看电视,基本上就是从早坐到晚。有时候一连几个月都不运动,这样不但会变得肥胖,而且也很容易迅速变老。适当的运动不但能够缓解压力,还可以加速身体血液循环,让人看起来气色非常好。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保养皮肤 男人护肤

冬季如何保养皮肤?你应该掌握这4个护肤小技巧

严寒的冬季皮肤容易出现瘙痒以及干燥的情况,这主要是顺应天时地利的自然生理现象,此阶段一定要做好皮肤的保养工作,这样才能够让皮肤有光泽,保……详细>>

女性如何保养皮肤? 养出好皮肤有绝招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白嫩细腻的皮肤,这样才能展示自己的魅力,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干燥,皱纹滋生严重,这让女性很是担忧,……详细>>

油性皮肤该如何保养呢? 六招教你保养皮肤

炎热的夏天又到了,很多女生都会感受到脸部总是油腻腻,不管弄了多少散粉,油性皮肤的女生总会油光满面。那么,油性皮肤该如何保养呢?详细>>

MM不幸上夜班 该如何保养皮肤?

上夜班如何保养皮肤?很多女孩在工作中需要经常上夜班。由于经常的夜班生活,有的人不注意保养身体,如下了夜班后,随便吃点方便面便蒙头大睡。殊……详细>>

女生什么时候要开始保养皮肤?该如何保养

女性过了25岁之后,身体机能就开始慢慢老化了,女性就应该对自己的保养上心了。那么,女性过了25岁之后应该如何保养自己呢?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