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男性皮肤如何保养? 秋季男性皮肤保养必知

2017-10-18 06:07:51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男性也是需要在干燥的秋天,做好皮肤的保养,千万不可以太邋遢,一个人的形象也会影响到工作的成败。那么,男性有哪些保养皮肤的方法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清洁面部皮肤

不要在早上直接得用净水洗脸,由于在晚上经过了一晚上的新陈代谢,脸部实在是很不干净的,只是用净水往洗脸怎么能彻底的清楚呢?可是秋天怎样保养皮肤呢?这时候对于洗面奶的选择是不容忽视的,可以有效的祛除脸上的污渍。

去除角质

由于绝大多数男性皮肤皮脂分泌较多,毛孔粗大,所以容易出油,更容易吸收外界的污垢,因此,面部去角质是非常重要的。使用男士适用的清爽型深层磨砂膏,要尽量轻地在脸上画圈,注意力度要轻,时间不要太长,清洗干净即可。最好是每周进行二次。

不日晒

紫外线造成的光老化,包括皮肤干燥、细纹及斑点等,建议尽量避免在早上10点到下午3点之间外出,外出尽量戴帽子、口罩或使用防晒系数30以上的防晒产品,如果觉得味道或颜色会觉得尴尬的话,可以挑选无色无味的防晒产品。

超强补水保湿

秋天离不开的话题就是补水。男士们同样需要进行超强补水。从选择爽肤水开始,就应该选择具有高保湿效果的爽肤水能够给肌肤补充大量的水分,提高皮肤对抗干燥的能力。其次就是选择面霜,使用保湿面霜能够使肌肤的保湿能力提高20%以上。

不要轻视护肤霜的作用

男性皮肤过早衰老可能导致皮肤病不知不觉找上门来,小到湿疹,大到皮肤癌。因此男性也要经常使用保护皮肤的护肤霜,最好是选择男士专用护肤霜。男性熬夜比较多,早晨没有什么精神,使用护肤霜还会使人神采焕发,避免过早衰老。

饮食起居习惯

几乎所有脸上爱起包的男士都或多或少的有熬夜、抽烟、饮酒、每顿饭无肉不欢等恶习,而每次放纵之后,粉刺之类小麻烦就会光顾,所以一定要控制甚至戒除这些恶习,对你的身体大有好处。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保养 男性 男性皮肤

皮肤粗糙怎么保养?皮肤保养要记住这些

年轻的皮肤,并不是百毒不侵的,随着岁月的流逝,皮肤会受到外力的摧残,若不注意保养,慢慢地就会变得粗糙。所以皮肤一定要好好保养。那么皮肤粗……详细>>

干性皮肤如何保养?夏天保养干性皮肤注意8点

夏天一到,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个误区,以为夏天来了就不用保湿了。其实干性皮肤的女性,一年四季都需要保湿,而且还要注重保湿方法。那么干性皮肤……详细>>

孕期怎么保养皮肤 揭孕妇皮肤保养的注意事项

孕期的肌肤护理是所有准妈妈最重视的,靠脸吃饭可不能怠慢,同时对也要顾及宝宝的健康,孕妇可以用护肤品吗,怀孕期间如何保养皮肤,孕妇保养要注……详细>>

男性应该如何保养皮肤?

众所周知,爱美之心,人人有之,这都是很正常的。保养皮肤追求美貌,不仅仅是女性之必须,男性亦是理所当然的。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男生的保养法……详细>>

祛秋燥与皮肤保养

主持人: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小琳。非常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空前来参加今天这个由黄花岗科技园主办,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