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为什么秋季脚部会开裂

2017-10-27 10:37:39      家庭医生在线

脚裂即脚部皮肤干燥开裂,多发生于寒冷、干燥季节,其轻者仅为干燥、角质增厚、龟裂,重者裂口深达真皮,易出血,给患者带来疼痛。那么,脚裂是怎么回事?

首先,脚裂易发生人群主要是老年人、产后妇女、饮食结构不合理及免疫力低下者、家族有角化代谢异常遗传史者。这些人容易发生脚裂的原因与以下几个方面密切相关:

1、生理衰老。老年人新陈代谢缓慢,死亡的细胞多,新生的细胞少,皮肤弹性差,易发生脚裂。

2、代谢紊乱。有些妇女生育后,引起新陈代谢紊乱,形成脚裂。

3、皮肤疾病。遗传的角化障碍性皮肤病(如鱼鳞病)及角质代谢异常性疾病(如慢性湿疹)引发脚裂。

4、真菌感染。糜烂型脚气、角化型脚气,症状会表现为脚裂;营养因素---缺少维生素A、维生素E都可导致脚裂。另外,在寒冷的天气,血液循环差,皮肤弹性降低,容易引起脚裂。

治疗脚裂,可以外涂抹杏仁肤脂,或外涂红霉素软膏、凡士林软膏等。脚气患者,可涂抹具有皮肤修复和杀真菌双重功能的药品。中药宜用地骨皮、白矾等分煎汤浸洗患处或直接涂七安堂脚裂膏。平时注意手足皮肤的保温和护养,可预防脚裂的发生。如在干燥寒冷的季节多吃油脂年老者注意增加营养,适当多吃一些猪肝、猪皮、羊肉、阿胶、鱼肝油丸之类食品。注意足部的防寒保暖,经常用温热水泡洗,还应注意饮食多样化,多吃水果和蔬菜,多饮水,适量摄入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保持皮肤的水分和弹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 足部开裂 脚部护理

脚脱皮怎么护理脚部

脚踝是肌肤最容易干燥的地方,所以保湿的工作很重要。依照肌肤的性质来选择护肤产品,对脚踝进行滋润保养。有严重脱皮现象的,可将有修护作用的精……详细>>

秋季为什么皮肤容易干燥?大多是这4个原因

很多人会发现随着秋季的到来,自己的皮肤越来越干燥,总是会有瘙痒、起皮、脱屑的现象,也正是干燥的出现让很多人开始重视自己的皮肤,想要通过一……详细>>

什么样的脚才能算是美足

二十一世纪是一个看颜值的时代,娱乐圈中数不胜数的小鲜肉靠着父母给的不俗面庞收入不菲,但较少人知的是,除了这群小鲜肉之外,还有一部分人靠着……详细>>

手指脱皮开裂怎么办

在很多的时候我们的手指会出现脱皮的情况,这是很正常的,是大自然的一种规律,但是一些人脱皮比较的严重,甚至还会造成开裂,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详细>>

为什么会皮肤干燥?教你2招来应对

秋天空气中的水分和湿度比较低,容易引起皮肤干燥脱皮和瘙痒,如果皮肤一直干燥的话,会滋生大量的黄褐斑或者雀斑,影响了形象。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