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耳朵长痘为什么会特别痛

2017-10-24 10:31:40      家庭医生在线

长痘痘是很烦恼的一件事,一般是长在脸上,不仅会疼,还影响脸部形象。但是,有些痘痘没有长在脸上,而是长在耳朵上,一触碰就会疼,严重者甚至会影响听觉,出现耳鸣的错觉,还有可能疼痛到半个脑袋都有痛感。这与其他部位的痘痘疼痛感会有所不同,长在耳朵部位的痘痘会如此疼,主要是由于痘痘形成的原因,还有所处的部位与其他痘痘不同。

一、耳朵上长痘痘,多是与淋巴结发炎有关,淋巴是我们体内的排毒系统,淋巴结遍布我们全身的细小角落。在一定炎症下,淋巴结肿大,淋巴结发炎,不仅仅有疼痛的表现,也能用手摸出来淋巴结以小疙瘩的样子突出来,外观像痘痘,其实并不是痘痘的。

二、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情况,皮肤出汗出油,而耳朵有丰富的毛囊,自然会因为出油,使皮脂等东西堵塞毛孔,长出痘痘。其次,洗完头发后由于洗发水和护发素里含有很多油脂,不擦干净的话就会容易长脓包,这个脓包痘痘就会有疼痛感。

三、慢性外耳道炎症引的痘痘,通常是会出现外耳道不适和痒感,并有少量分泌物,偶尔也会出现耳朵里面长痘痘的症状。炎症刺激也是会有疼痛,而且长时间得不到治愈,还是会影响到听力。

四、湿热导致的疖肿,疖肿是毛囊深部的感染性疾病,外形也酷似痘痘,由细菌感染、空气或食物过敏、生活压力、卫生不食等因素引起,有压痛感,不及时处理有时还会留下疤痕,需要进行抗感染处理。

综上所述,这些因素引起的痘痘,有疼痛也是正常的,关键是尽快的查找清楚造成的病因,对症治疗,这样才可以减少对身体的影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 耳朵长痘 痘痘

嘴巴周围为什么容易长痘呢?

在医学上,皮肤是反应人内脏健康程度的重要器官,所以密切关注皮肤的状态尤为重要,而嘴巴周围的皮脂腺并不是很丰富,所以当嘴巴周围的皮肤长满了……详细>>

为什么鼻子上长痘痘 鼻子上长痘怎么调理

痘痘是令很多美眉烦恼的问题,为了消除痘痘,“痘肌妹”们更是用尽了各种方法,但效果多不明显。鼻子的痘痘尤其难治。要想真正达到好的抗痘效果,……详细>>

油性皮肤为什么爱长痘痘 长青春痘有哪些饮食误区

导语:生活中有部分的女性是痘痘肌肤,这种肌肤无疑令爱美的女性困扰不已,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调理改善呢?详细>>

为什么鼻子老是喜欢长痘?想要去痘先找原因

爱美的女性朋友是最恨痘痘的,痘痘喜欢长在脸上的两侧和额头以及鼻子等部位,长期长痘痘会影响美观,而且痘痘消失之后还会留下痘印,这是让女性恨……详细>>

为什么背上会长痘痘?要如何消除?

秋天天气渐凉,泡温泉已是人们最好的休闲方式,放假的时候约上三五好友,既能够泡温泉,还能够享受温泉酒店的服务。但是泡温泉的时候如果背上有痘……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