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日常可以吃什么改善发质

2017-10-28 07:40:36      家庭医生在线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年纪轻轻就长白头发怎么办?头发干枯像稻草怎么办?这些问题让不少爱美的MM们苦恼不已。脱发的原因很多,包括先天性、遗传性、免疫性、化学性、季节性等原因。除遗传、病理因素外,最常见的还是精神压力、不规律作息、不健康的饮食等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除了改善生活习惯,日常可以吃什么来改善发质?

脱发,白发,头发干枯可多食黑芝麻:

黑芝麻中除含有大量的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外,还含有构成头发主要成分的胱氨酸及半胱氨酸,是养发护的最佳食品。

现代医学认为,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含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铬等营养成分。有健胃、保肝、促进红细胞生长的作用,对头皮起到滋养作用。不仅抑制脱发,还能让头发摆脱干燥枯黄,恢复柔亮水润。同时可以增加体内黑色素,有利于头发生长。

中医认为,黑芝麻适宜肝肾不足所致的眩晕、眼花、视物不清、腰酸腿软、耳鸣耳聋、发枯发落、头发早白之人食用。据《神农本草经》记载,黑芝麻能“主伤中,虚羸,补五内,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久服轻身不老”。

黑芝麻养发食疗方:

1、黑芝麻粳米粥: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煮粥。

粳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所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也比较全面,还含有脂肪、钙磷、铁及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有营养头发之功效。能促进头皮新陈代谢、加快头发的生长速度。

2、女贞子黑芝麻瘦肉汤:瘦猪肉50克,女贞子10克,黑芝麻10克。猪瘦肉洗净,切块;女贞子、黑芝麻洗净;把全部材料放入瓦煲内,加入清水4碗,文火煲1个小时,加适量食盐即可。

女贞子性味甘苦凉,功能滋补肝肾,明目乌发。据《神农本草经》记载,女贞子能“主补中,安五脏,养精神,除百疾,久服轻身不老”。

值得注意的是,有的人煲汤,以为药材放越多越有效,其实这是不合适的。另外,黑芝麻不是人人都可以食用的,对于患有肠炎以及腹泻的人群来说,要尽量的少吃黑芝麻。

如果掉头发厉害,但还没到脱发的程度,除了个体差异等不可控因素外,想改善就改试试调整下精神压力大、不规律作息、不健康的饮食等诸如此类的生活方式。仍然每天都高压力、不好好吃饭睡觉、那吃什么也挡不住掉头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发质 脱发 白发

吃什么可以改善发质

少吃甜食。食用过量糖分,特别是果糖,将会造成前额秃头。当秃头病人减少糖分的摄取后,秃头速度有明显减缓趋势。详细>>

怎样改善你的发质

挑选洗发水时,最重要的考量是这款洗发乳与你的头皮是否契合,洗发水首先要能清除头皮的油垢汗液分泌,其次才是去除发丝上的造型产品残留物和灰尘……详细>>

怎么改善发质

许多女性都羡慕影视明星有美丽的秀发,其实只要我们自己做好相关的护理也能达到相同的效果,那么具体该怎么做呢?详细>>

哪些食物可改善女性发质

鳄梨是广受好评的神奇的美发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和E,能促进头皮健康和发丝的生长。鳄梨同样含有健康的单一不饱和脂肪,能使头发毛囊滋润……详细>>

怎么样洗头可有效改善发质

正式洗发前,用专门的头皮护理产品按摩头皮,能帮助因压力或束发而紧绷的头皮获得舒缓,也能起到抑制头皮过量出油的效果。按摩建议在干发上进行,……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