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黑头产生的原因 如何有效祛除黑头

2017-10-30 10:04:04      家庭医生在线

在护肤路上,最令人困扰的就是如何去黑头了,鼻子上有黑头可真是让人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么黑头是怎么产生的呢?如何有效祛除黑头?下面赶紧来看看。

小黑头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卸妆不彻底

卸妆不彻底会让化妆品的物质残留在肌肤上,然而就会导致毛孔堵塞,小黑点慢慢的找上门。

过度清洁肌肤

有些MM频繁的洗脸、卸妆等等的问题,导致皮肤发生了紧绷干涩、容易脱皮,肌肤表层受到伤害,容易让肌肤产生角质代谢不正常或老化现象,小黑头乘虚而入。

经常挤痘痘/粉刺

当脸上出现粉刺痘痘时,有些人习惯性的经常用手去挤掉它,这样子不但会留下难看的痘印,还会是毛孔撑大,造成毛孔堵塞,从而形成了小黑点。

不注意防晒

太阳的紫外线就是我们肌肤最大的敌人,如果过度在阳光下暴晒,紫外线会造成肌肤表皮的细胞代谢异常,造成结缔组织失去弹性,出现各种黑的现象。

如何有效去除草莓鼻(黑头)?

坚持正确的洁面方法

正确的洁面方法,可将肌肤表面及毛孔清理干净,再去角质,可有效减少毛孔变得粗大,一般来说,早晚洁面一次即可。晚上坚持卸妆,但要注意卸妆时按摩的时间不要过长。

洁面后用10-15度凉水冲洗

洁面时,毛孔会打开,但当遇到凉水时,毛孔就会自行缩小,所以,在洁面后,使用10-15度的凉水反复清洗肌肤,可有效收缩毛孔预防黑头的形成。

燕麦鼻膜

做法:将燕麦倒入碗中,加入适量的水,搅拌均匀成糊状。涂于鼻子的皮肤上,并加以按摩5分钟,用清水洗去,再擦上爽肤水功效:有效的去除黑头粉刺,表面肌肤的死皮,还能起到洁净肌肤的功效。

绿茶鼻膜

做法:将适量的绿茶粉、玄米粉以及酸奶混合,搅拌成泥状。涂于鼻子的皮肤上20分钟,最后清水洗净。功效:能够收缩毛孔,去除鼻子上的小黑点,有抗皮肤老化的作用,还具有多重的护肤功效。

分阶段护肤

其实护肤也要分阶段进行,如果是由于油脂分泌过多造成黑头的,就应针对调理油脂分泌问题,调整肌肤水油平衡,以减少黑头的滋生。

巧用牙膏去黑头

牙膏有非常好的消炎杀菌的作用,对于去除鼻头的油脂、赶走黑头,牙膏也有着极好的效果。方法:先用温水清洗干净皮肤,并在鼻头部位轻柔按摩,将油脂污垢都清理干净,然后擦干脸,选择一款富含薄荷成分的牙膏,挤出少量涂抹在鼻头部位,轻柔按摩几分钟,待牙膏的冰凉感消失后,再将牙膏洗掉,每周三次。

巧用食盐水去黑头

食盐水具有较多的护肤美容功效,对于去除黑头也有着极好的辅助作用。方法:将少量的食盐溶于水,但盐半溶解于水中的时候,就用化妆棉蘸取适量,在黑头部位轻柔按摩,十分钟左右,再用温水清洗干净即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黑头产生原因 黑头

黑头是怎么形成的?如何祛除黑头

毛孔粗大。毛孔横向变大是形成黑头主要问题,皮脂管道内的多余油脂更加容易氧化变硬,黑头更加明显。详细>>

黑头产生原因

肌肤的油脂失衡很大程度是由于饮食习惯的不当,肌肤过度清洁,护肤手法不正确等都导致油垢堵塞毛孔,演变成黑头,粉刺。详细>>

如何有效祛除黑头 教你去黑头好方法

长了黑头怎么办?如何有效祛除黑头?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祛除脸上和鼻头上的黑头,今天就教大家如何有效去黑头方法,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如何有效祛除黑头赶跑草莓鼻?

虽然“草莓”听上去很可爱,但是爱美的你总被朋友戏称为“草莓鼻子”一定很不好受吧,那么草莓鼻子如何根治呢?如何有效祛除黑头赶跑草莓鼻?下面……详细>>

如何祛除黑头呢?

使用刚蒸好的米饭是最好的。首先蒸面,将毛孔打开,软化皮质,然后将刚出锅的米饭捏成团子,且热度稍凉下来了,就可将米饭团放在鼻子上,慢慢的按……详细>>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