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洗脸时加这些 更能让你抗衰老

2017-10-27 10:37:23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的女性朋友们,你们每天忙着美白,忙着保湿……做这些护肤步骤之前,你学会洗脸了吗?洗脸也很讲究的哦~你的方法对了吗?下面教你一招,这样洗脸能抗老哦!

洗脸的手法

洗脸不单单就是纯粹把水扑脸上就好了,洗脸还讲究手法的。那么,洗脸的手法有哪些呢?

1、有泡沫的洗面奶:先把脸打湿,然后挤出少量的洗面奶在手心摩搓出泡沫。(无泡沫的洗面奶:先把脸打湿,挤出少量洗面奶点五点在脸上,五点分别点在额头、鼻子、下巴、两颊。)

2、在摩搓时,请用手心对手心打圈状。(针对有泡沫洗面奶)

3、再用美容指(中指以及无名指)在手心打圈状,以使有泡液产生。然后,把两个手心的泡液抹在脸上,记得是呈斜的。手势要从下往上,呈斜线往上面平均扫开。

洗脸时候加点料,永保不老

1、米醋

洗脸是每个人早起睡前都要做的事情,养颜护肤第一步也是洗脸,所以洗脸是很中药的事。在洗脸的时候加一点点“佐料”,就能防止变老的脚步。

在洗脸水中加入米醋,能够压制皮肤细菌滋生。而醋本身就含有改变皮肤的酸碱度,软化皮肤角质层,使毛孔畅通,减少感染性皮肤病发生。长期使用会增加皮肤细胞的水分和营养,恢复皮肤的光泽和弹性。

2、食盐

用盐水洗脸有什么好处呢?我们都知道盐具有消毒杀菌的效果,并且还能有效去除脸部多余的油脂。因此每天在洗脸的时候可以抓上一小撮盐然后加入3滴左右的水来是的盐处于半溶的状态的时候轻轻地擦拭我们的脸部,记得力度要适中,否则容易搓上我们的皮肤,之后再用清水洗净即可,每天早晚各一次非常有效。

3、绿茶

洗脸水中加绿茶也能抗衰老,除此之外还能细腻肌肤,抵抗辐射。因为茶里面含有茶多酚,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防止肌肤衰老。尤其适合长期使用电脑的女性,抑制皮肤色素沉着,减少过敏反应的发生。

4、淘米水

大米的表面(头道淘米水中)含有钾,第一次淘米的水呈现PH5.5左右的弱酸性,而第二次的淘米水则呈弱碱性,很适合用于面部弱酸环境的清洁,它性质温和,不刺激皮肤,无副作用,特别适合长青春痘、毛孔粗大的偏油性质的人,既去污又不刺激皮肤。如果加热使用,清洁能力更强。用淘米水洗脸不要过于频繁,建议隔一两天用一次。

5、白糖

糖水也可以美容护肤,你知道吗?白糖有着非常好的护肤功效,可以帮助皮肤滋润嫩滑,经常用白糖水来洗脸,可以让美眉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白皙细嫩,对于皮肤比较粗糙和有斑点的情况,糖水洗脸护肤是再合适不过的了。糖水洗脸对皮肤无刺激,美眉们可以经常使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法 洗脸 护肤

抗衰老按摩的洗脸法

再用美容指(中指以及无名指)在手心打圈状,以使有泡液产生。然后,把两个手心的泡液抹在脸上,记得是呈斜的。手势要从下往上,呈斜线往上面平均……详细>>

洗脸水加这五种东西 让你皮肤不显老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不老容颜,只要掌握好洗脸的小秘诀,就能够防止脸上滋生皱纹,延缓皮肤衰老。每天早晨洗脸的时候在洗脸水里面加入生活中不……详细>>

这样洗脸让你皮肤更嫩白

对于身体的肌肤来说,冬天一样会有角质层堆积。而且由于冬季身体的新陈代谢减慢,角质层也会因此残留在皮肤表面,难以剥落,加上肌肤干燥缺水,渐……详细>>

抗衰老方法很简单 洗脸的时候加点料

洗脸的时候在水中加入一些米醋,这样不仅能够有效抑制皮肤上面细菌的滋生,同时还可以通过醋来改变我们脸部的酸碱度。这样可以帮助我们软化我们的……详细>>

什么水洗脸抗衰老最好?

绿茶水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能清除人体有害自由基,阻断脂质过氧化过程。此外,绿茶水中的鞣酸也可预防皱纹的产生。日本的一项研究证实,用绿茶水……详细>>

  • 郭成山

  • 陈如冲

  • 张剑勇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