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冷热水交替洗脸好不好 冷热水交替洗脸的好处和坏处

2017-10-26 11:24:06      

冷热水交替洗脸好不好

冷热水交替洗脸是比较好的洗脸方法。

我们不管是使用热水或者是冷水对肌肤都是有利有害的,冷热水交替洗脸,将两种洗脸方式对肌肤的有利综合,而弱化了其对肌肤造成的损伤。

冷热水交替洗脸的好处

冷热水交替洗脸,最大的好处就是既能有效清洁肌肤,又能够有效收缩毛孔,增强肌肤弹性,保持肌肤活力。热水能打开毛孔深层清洁,冷水能收缩毛孔,一冷一热能锻炼肌肤弹性。

冷热水交替洗脸的坏处

使用冷热水交替洗脸最大的坏处多是因为没有正确把握水温引起的。太热的水会造成皮肤保护膜受损,皮肤紧绷难受,加速老化;而如果是用太冷的水洗脸又容易洗不干净,长期这样过热又过冷的水温,就会刺激肌肤,严重的就会产生些红血丝。

冷热水交替洗脸水温控制

用冷热水洗脸,水温不是越高或者越低越好。一般热水指的是温度在40摄氏度左右,不超过40度的温水。而冷水是在30摄氏度左右的不低于30度的凉水。这样能避免水温过高或过低给肌肤造成的刺激伤害。

冷热水交替洗脸的方法

冷热水交替洗脸应该先用热水洗脸,这样能起到很好的清洁作用,洗完脸之后再用冷水拍打脸部促进毛孔收缩,还能增强肌肤的弹性、抵抗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冷热水交替洗脸好不好

冷热水交替洗脸应该先用热水洗脸,这样能起到很好的清洁作用,洗完脸之后再用冷水拍打脸部促进毛孔收缩,还能增强肌肤的弹性、抵抗力。详细>>

冷热水交替洗脸

洗脸用热水、温水还是凉水,因人而异。简单地说,非油性皮肤和混合肤质的人,最好用高于34℃ 的温水洗脸,但要低于体温,用手试有温热感,不觉……详细>>

冬季坚持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巧护肤

冬浴护肤法:香橙浴:将两个橙子的汁挤到温暖的浴水里,躺在浴缸内浸10分钟,你的皮肤将充分吸收维生素C,而变得细腻。醋浴:皮肤干燥的人多感……详细>>

冷热水反复交替洗脸

水温过冷(20℃以下)对皮肤有收敛作用,可锻炼肌肤,使人精神振奋,但长期使用过冷的水洁肤会引起皮肤血管收缩,使皮肤变得苍白、枯萎,皮脂腺……详细>>

冷热交替洗脸

原理:我们整天紧张工作之后,脸部大多数时候都会绷紧,僵硬,如果用温水洗脸,脸部肌肉就变得宽松很多;睡觉醒来时脸部大多数都是松弛的,如果用……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