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洗脸扑多久换一次最好 哪些情况需要更换洗脸扑

2017-10-26 11:24:07      

洗脸扑多久换一次

洗脸扑一般建议10~15天换一次。洗脸扑一般含有大量的海藻型气泡,具有一定的抑菌效果,长时间使用不仅洗脸扑的抑菌能力会下降还容易滋生细菌,影响面部皮肤健康。

长期不换洗脸扑的坏处

洗脸扑具有很好的吸水性,去污力,也正是因为如此洗脸扑更容易滋生细菌,细菌接触到皮肤上的油脂污垢等,不仅不能清洁肌肤,还可能会加重皮肤上的污垢问题,加上细菌作祟,皮肤更容易长痘红肿,甚至是出现过敏的情况。

怎么延长洗脸扑的使用寿命

洗脸扑正确使用才能够尽可能延长其使用的寿命。正确的做法是:每次使用洗脸扑后将其中的水分捏干,竖立通风可使洗脸扑完全干燥硬化,减少细菌滋生。

什么情况更换洗脸扑

洗脸扑一般10~15天更换一次,只是一个大概的时间,一般只要洗脸扑出现以下的情况就可以更换新的了。

1、洗脸扑的弹性明显下降,吸水力不足。

2、洗脸扑使用时间连续达到15天。

3、洗脸扑被掰断、掰碎。这种情况多是出现在洗脸扑干燥后用力过猛所致。

4、使用过程中没有很好的清洁护理洗脸扑,洗脸扑出现异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脸扑多久换一次最好

洗脸扑一般建议10~15天换一次。洗脸扑一般含有大量的海藻型气泡,具有一定的抑菌效果,长时间使用不仅洗脸扑的抑菌能力会下降还容易滋生细菌……详细>>

什么情况更换洗脸扑

洗脸扑一般10~15天更换一次,只是一个大概的时间,一般只要洗脸扑出现以下的情况就可以更换新的了。详细>>

洗脸扑用完后怎么放的 多久换一次

将洗脸扑挤适量洗面奶在上面,然后兑上适量的水,将洗脸扑均匀揉捏,直至有泡沫出现。详细>>

牙刷多久换一次

牙刷多久换一次详细>>

洗脸扑洗脸的好处

洗脸扑还可以帮助坏死角质脱落,促进血液循环,在适当的摩擦下会达到按摩效果,让人倍感清新有弹力;洗脸卸妆的最佳选择,每日使用可帮助去除死皮……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