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总是脱发怎么办 教你8种方法防止脱发

2017-11-07 09:28:34      家庭医生在线

朋友们都是爱美的人,所以都想保住头上的青春,如今我们正处在天气变冷的夏季,头发变得干枯、失去光泽,更有甚者会落发,因此,不少人因为脱发而烦恼,那么,防止脱发有什么办法?

1、梳发方向换换换

梳发的方向如果保持不变,头发缝儿分开的地方,由于常常被阳光照射的关系,将会呈现特别的干燥或变薄。如果分开的地方开始变薄,应该在搽发乳或头油后,加以按摩,使已经干燥的头皮得到滋润。有时不妨将分开的方向改变,不但能够享受发型的乐趣,且能够避免分开处干燥,而导致秃头之麻烦。

2、饮食变变变

人们总认为产后体虚,需要进补,当出现脱发后更是要大补特补,其实这是一个不正确的观点。产后脱发主要是一个内分泌变化的过程,盲目进补,造成体内热量过剩,反而有害健康,绿色蔬菜、水果、动物性蛋白质、易消化的高蛋白质、低脂肪、高维生素和富含铁质的食物,这些食物会有利于长发。

3、压力卸卸卸

如果一个人长期承受超负荷的压力,容易导致人们长期处于紧张、压抑的状态,这样也会影响头部的局部微循环,导致头部循环发生障碍,出现脱发现象,因此,要防治脱发,要懂得为自己减压,出门散散步、听听音乐都是不错的。

4、少染烫头发

染发、烫发是一种时尚,走在街上,随处可见染烫发的人,染发、烫发后的人相信都有这样的感觉——头发变干枯、变涩,染烫头发多我们的头发很伤、对头皮也很伤,不少人染烫发后头发脱落了很多。保护头发,少染烫头发。

5、洗头按摩美美哒

头部血液循环不良时,会导致脱发的现象发生。洗发精最好,使用弱酸性的洗发露(适量)洗干净,千万不要使用劣质洗涤用品,润丝完后,再撩一点水,使毛根收缩,切记发根部分也要保持清洁。平常则需涂抹发乳或养发油在头皮上,予以按摩和刺激。

6、保证睡眠

经常失眠的人,睡眠时间得不到保证,身体得不到足够的休息,这样也容易脱发,因此,防治脱发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7、注意帽子、头盔的通风

头发不耐闷热,戴帽子、头盔的人会使头发长时间不透气,容易闷坏头发。尤其是发际处受帽子或头盔的压迫的毛孔肌肉易松驰,引起脱发。所以应搞好帽子,头盔的通风,如垫上空心帽衬或增加小孔等。

8、节制饮酒

白酒,特别是烫热的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即使是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每周至少应让肝脏休息两日,(即停止饮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防止脱发 脱发

经常染发会引起脱发?如何养护头发防止脱发

脱发,目前困扰了不少人,无论男女老少。实际上,人的头发一直处于脱落的状态,不过这是正常的人体新陈代谢,头发在脱落的同时也不断在新生。一般……详细>>

怎么防止脱发?

然后取出黑豆,撒细盐少许,贮于瓷瓶内。每次6克,每日2次饭后食用,温开水送下。此方具有生发护发之功效。详细>>

女人吃什么防止脱发 推荐十种食物

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有脱发的烦恼。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脱发无疑是她们的致命伤,不过许多女性脱发并非想象中的那么严重,一般通过食疗,日……详细>>

年轻人有效防止脱发的方法

当毛发生长到一定的长度,发梢就会产生分叉、易断的现象,定期修剪可避免这种现象的产生,使发丝保持健康亮泽的状态。同时,定期修剪还可刺激毛发……详细>>

秋冬季如何防止脱发 两个小妙招教你不再脱发

“穿过你的黑发我的手”,歌里净是深情款款,但这双柔情蜜意的手穿过的,若是一头稀疏的头发,便大煞风景了。现实往往未尽如人意,一入秋,许多人……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