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秋冬预防干燥你要这么护肤

2017-11-07 11:27:09      家庭医生在线

秋冬天气干燥,皮肤一旦缺水就会变得粗糙和干燥,因此在秋冬季节,护肤、锁水显得很重要,从洗脸、防晒、化妆都有讲究。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提醒,在秋冬季节,要想预防皮肤干燥你要这么护肤。

1、洗脸:洗脸时正确的护肤步骤中的第一部,它很重要,可以洗去皮肤表面的污垢,是后续的护肤步骤正常进行的前提。

2、化妆水:化妆水包括爽肤水和柔肤水,两者性质不同适合使用的肤质也不一样。重要的是注意使用化妆水的时候要借助化妆棉,这样保湿效果更好。

3、眼霜:从20岁左右开始就应该使用眼霜,眼部是皮肤中最为娇嫩的部位,这也是正确的护肤步骤里面不可或缺的一个。(ps:使用眼霜的时候注意正确的使用方法:取两颗绿豆大小的眼霜,用双手无名指轻轻点在眼部肌肤处,并且配合按摩动作,可以促进眼部血液循环状态,促进眼霜中的营养更好的被皮肤吸收。)

4、使用精华液:先将手部搓热,将精华液均匀的搽在脸上,注意精华成分要避开眼周肌肤,用手掌轻轻按压面部的U区,按照由下到上、由外至内的方式轻柔按压,确保精华成分的完全吸收,T区也用相同的方式重复。最后利用手指肚轻轻敲弹脸部的肌肤,100下为一组,进行3组即可。

5、隔离:取适量隔离霜于两颊处,额头,下巴,用中指和无名指两个个指腹,从脸颊处向下拉伸;扩展到额头中央,再向两边拉伸,随后轻轻拍打直至完全吸收。

6、防晒:防晒霜应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防晒霜的SPF与PA值去选择,防晒霜的功效时间长短是取决于SPF值得大小,以SPF15为例它的功效时间是(15×10分钟=150分钟)也就是说SPF15它表示的是防晒功效是10分钟的15倍。并不是说时间越长越好,因为时间长对皮肤的负担就会越重,如果你并不是长时间从事户外工作或运动的,就不建议你用高倍的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护肤 护肤顺序 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怎么用精油护肤

冬季肌肤暗淡无光、缺乏生气的主要原因是缺水,也许你已经做足了补水工作,也用面霜试图锁住水分,但是效果不佳,这是因为冬季的肌肤循环处于倦怠……详细>>

护肤有三忌 谨防皮肤干燥起皮

皮肤干燥起皮大家心里肯定都着急,于是病急乱投医,今天闺蜜说这个产品好,明天同事说那个产品好,于是反复尝试,保湿问题没解决,反而引起皮肤过……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 护肤需防3大病

皮肤瘙痒症在冬季最常见,男女老幼都可发病,尤以老年人多见。冬季皮肤瘙痒主要是因为天气寒冷,人体皮脂腺分泌开始减少,皮肤容易干燥,引起瘙痒……详细>>

秋冬皮肤干燥怎么办 教你补水小妙招

秋冬肌肤开始变得干燥缺水,甚至严重的就会出现脱皮现象啦!所以补水要趁早,才能让你肌肤依然水嫩动人,学几招补水让你告别秋冬日干燥肌!一起来……详细>>

春季护肤防干燥 护肤达人教你精挑细选

美容频道小编温馨提示:下面5个小秘方就是护肤达人精挑细选,并且简单、有效、易操作,赶快学习一下吧!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