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如何缩小毛孔 推荐九大对策避免毛孔粗大

2017-11-17 10:24:26      家庭医生在线

  毛孔粗大是由污垢阻塞毛孔、皮脂分泌旺盛、皮肤松弛老化等原因造成的。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缩小毛孔?避免毛孔粗大呢?

  1、卸妆要彻底

  卸妆的程序每天都不可马虎,很多时候毛孔是因为里面填满了长期以来未被彻底清除的污垢被撑大了!即使没有化妆的日子,这项工作也不能省;一定要使用洁面乳彻底清洁皮肤。

  2、深层清洁

  使用优质的深层洁肤露、去黑头面膜或到专业的美容机构定期深层清洁皮肤,不仅能清除皮肤表面的老化角质,促进皮肤新陈代谢,调节皮脂分泌,而且皮肤深层污垢得到清除,毛孔自然缩小。

  3、收敛化妆水

  不使用含强力消炎杀菌成份的化妆品和外用药品,不使用碱性肥皂洗脸,以免刺激毛孔。在毛孔粗大T区可适当使用性质轻柔的收敛化妆水,让皮肤变得细致。

  4、每天坚持用冷水洗脸

  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每天坚持用冷水洗脸。根据热涨冷缩的原理,热水会让肌肤毛孔扩张,那么冷水就是可以收缩毛孔的了。

  5、用水果敷脸

  西瓜皮、柠檬皮等都可以用来敷脸,它们有很好的收敛柔软毛细孔、抑制油脂分泌及美白等多重功效。

  6、少去桑拿房

  桑拿浴室等地方的温度过高,会让毛孔扩张,油脂大量分泌,造成毛孔疏松。因此,不要长时间坐在桑拿里,而且桑拿后,应该用冷水冲洗面部几次,以恢复肌肤弹性。

  7、柠檬汁洗脸

  油性肌肤的人可以在洗脸时,在清水中滴入几滴柠檬汁,除了可收敛毛孔外,也能减少粉刺和面疱的产生。

  8、少面对电脑

  除非工作需要,尽量少面对电脑。研究表明,长时间对着电脑,会让皮肤毛孔扩张,而显示屏吸附的粉尘会粘在脸上,造成毛孔堵塞。每次用完电脑后都要记得洗洗脸,洗去那些附着在脸上的粉尘颗粒。

  9、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不要熬夜,不要抽烟,少喝酒,各种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对皮肤造成不良的影响,一定要戒除。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问题肌肤 毛孔粗大 缩小毛孔

毛孔粗大?缩小毛孔的实用护肤对策

肌肤出油量大、卸妆不干净、喜欢挤痘痘和粉刺,这些诱因都会引发毛孔粗大,让你的肌肤成为“橘子皮”&“草莓鼻”。虽然有不少彩妆产品有修饰毛孔……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及缩小毛孔对策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血液循环会减慢,皮下组织脂肪层也会变得松弛而欠弹性,如果没有适当的护理,皮肤便会加速老化,毛孔也会自然扩大。详细>>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这样可以缩小毛孔?

50%的女性会受到毛孔粗大的困扰,严重的毛孔粗大在脸上明显可以看出小坑,严重影响了形象,若是平时没有做好护肤工作可能会引起皮肤疾病,那么……详细>>

毛孔粗怎么办 九大对策助你收缩毛孔

毛孔粗大,显得面部肌肤很不健康。皮肤松弛没有弹性,造成自信心不足,不敢表现自我等问题。在照镜子的时候,如果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脸部的毛孔,就……详细>>

皮肤毛孔粗大该怎么办? 缩小毛孔的五大秘诀

很多油性皮肤的女生会经常抱怨自己的毛孔粗大,毛孔粗大确实让我们看起来很没精神。所以,想要缩小毛孔就需要我们多多为我们的脸部下功夫。那么,……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