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食盐还可以这样用?食盐护肤小妙招

2017-11-24 09:44:34      家庭医生在线

食盐是人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大部分人认为食盐单单只是一个调味剂,其实不然,食盐还是一种很好的护肤用品,可以解决很多皮肤问题。而且据说从宋代开始,宫廷女性都用盐水来洗脸,所以各位爱美的女性,赶快学起来。

1、改善皮肤毛孔堵塞症状

在晚上洗完脸后可用细盐在脸上来回擦擦,再用清水冲掉,可以有效改善皮肤毛孔堵塞症状。

2、提亮肤色

早晚洗脸后,把一小勺细盐放在手掌心加水3~5滴,再用手指仔细将盐和水搅拌均匀,蘸着盐水从额部自上而下搽抹、按摩。几分钟后,待脸上的盐水干透呈白粉状时,用温水将脸洗净,可以有效去掉皮肤中积聚的油脂、粉刺。如果盐水滴到眼睛里,要尽快用清水冲洗。按摩时应该避开眼部周围皮肤,而且敏感性皮肤也要慎用。

3、去除青春痘痕迹及平复皮肤凹凸

以指腹沾少许盐,在青春痘痕迹或凹凸部位依螺旋状按摩三次,再取充分的盐敷在需要“解决”的部位,过五六分钟后洗去。注意:不要按摩正在生长的青春痘。

4、去除粗糙的皮肤和黑斑

用水把盐打湿敷在脸上,按摩1分钟,力道和洗脸时相同,以鼻头为中心在两颊由下往上画大圆。然后用指腹在黑斑部分打圈搓揉。

5、 护理背部青春痘

入浴后让身体充分温热,待毛孔张开后多抹点盐在背上。使用刷子按摩1分钟,不要太用力,只要让皮肤及刷子间的盐分移动即可。然后用海绵蘸上淡盐水,贴在背上10分钟,用水冲净即可。

(责任编辑:钟吉怡 )

食盐可护肤?食盐怎么用可以护肤

食盐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除了调剂美味的作用之外,你是否知道食盐还有美容护肤的用途呢?下面来看看食盐怎么用可以护肤:详细>>

用食盐也能护肤吗? 食盐护肤的方法有哪些?

食盐是一种常见的食品,我们每天的饮食中都会用到食盐,如果炒菜缺少食盐,那么吃起来就会变得无味。其实,食盐的作用不仅如此,还可以应用到护肤……详细>>

食盐也可以用来护肤 分享6个小妙招

厨房里的食盐,你肯定不陌生,但每天你只知道把它吃进肚子里,却不知道它还可以用来美容。说到食盐可以美容,或许你会有些难以置信,但其实食盐的……详细>>

明星教路,食盐美容法

其实秘方也并不复杂,美丽的林志玲就是用她独特的盐美容法打造了让众人迷恋的皮肤。详细>>

食盐水洗脸护肤的功效

食盐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料,同时也能有效的帮助我们洗脸,那么食盐水洗脸的功效有哪些呢?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