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百合怎么吃能美容 百合养颜食谱5款

2017-12-06 09:40:37      家庭医生在线

百合能养生保健,女性们夏季食用百合能美容护肤,缓解精神衰老弱,有着很好的滋补作用,那么女性怎么吃百合呢?百合食谱有哪些?百合怎么吃才能美容呢?下面学习啦给大家分享吧。

百合为何能美容呢?

中医认为,人的肌肤好坏同时也反应出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果人的身体内各方面都平衡健康,那么其肌肤也会更健康,呈现“光泽、水润。”所以我们想要从根本上改善肌肤问题,应该从身体下手,由内而外的调理肌肤,保养肌肤才能够长久美丽。据现代研究表明,百合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蛋白质,淀粉,维生素,钙等多种微量元素。这种物质对人体中的肠胃,肺,肝等身体器官都有修复滋养的功效,从而可以达到肌肤内外兼修的功效。

百合美容食谱

1、百合酸枣饮

材料:干百合15克、酸枣20克。

做法:把百合同酸枣一起加三碗水一起放到水中煎煮至一碗水后即可,

可当茶饮用,也可在临睡前饮用,特别是对于由于虚烦失眠的女性患者具有不错的保健功效。

2、银杏芦笋炒百合

材料:银杏,辅料:百合,鲜芦笋,胡萝卜,调料:盐,鸡精,白糖,水淀粉。

做法:将芦笋切成段,胡萝卜切成片。坐锅点火倒入水,水开后依次放入芦笋、银杏、胡萝卜焯熟,捞出备用。坐锅点火倒入油,放入百合、芦笋、银杏、胡萝卜大火翻炒。加入盐、鸡精、白糖调味,倒少许清水,水淀粉勾芡出锅即可。

3、百合莲子粥

材料:百合30克、莲子100克、猪排骨200克、粳米100克、食用盐适量。

做法:先将猪排骨放到滚水中焯一下,去掉其血水,捞出备用。另取一锅烧开水,加入猪排骨,百合、莲子一起熬煮成粥即可。

可当晚餐食用,此粥不仅具有安神之功效,同时还有美容养颜、调理脾胃之功效,特别适用于气色不好的女性经常食用。

4、绿豆百合美白汤

材料:绿豆、赤小豆、百合。

做法:将绿豆、赤小豆、百合洗净,用适量清水浸泡半小时。大火煮滚后,改以小火煮到豆熟。依个人喜好,加盐或糖调味皆可。

绿豆与百合所含的维生素能使黑色素还原,具有漂白作用。

5、百合金菊茶

材料:菊花3朵、干百合2朵、绿茶、金银花、薄荷各一克。

做法:用沸水将所有的材料冲泡5分钟就可。

每日一剂,代茶饮用,此茶具有清肝明目、消肿之功效。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谱 百合 护肤

百合的4大美容功效 2款百合食谱喝出嫩滑肌肤

百合花有云裳仙子之称,而且百合还是上等滋补品,具有润肺宁心,补脑健胃,抗衰老等功效。下面就来看看百合的美容功效吧。详细>>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 百合这样吃养颜又润燥

百合,在我国有着美好的寓意,与此同时,百合也是一种食物,在广东,很多滋润去火的甜品中都有添加百合,不少女性也将百合视为养颜佳品。那么百合……详细>>

5款当季美容养颜食谱 吃得健康又美容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说明吃对于所有人而言都很重要。但是现代人对吃的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女生,有哪些饮食既能吃得健康有营养,又能够起到美容……详细>>

美容养颜食谱 5款食谱美容润肤一周见效

虽然很多MM常说要护肤、美容,但是有很多人却没有恒心坚持下来,总是半途而废。相信吃是大家唯一不会厌烦的事情。今天,小编就教大家怎样边吃便……详细>>

20+美妈护肤心经 白百合产后保养秘诀

一部《失恋33天》捧红了白百何,身为陈羽凡的妻子同时也是4岁孩子的妈妈,白百合在奔3的年纪,承受着演艺圈高强度、常带妆的双料压力,如何做……详细>>

  • 秦鉴

  • 粟漩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