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化妆水要天天用吗 怎么用化妆水才正确?

2017-12-01 10:37:57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每天洗完脸后拍化妆水是为了让毛孔张开的皮肤尽快的吸收水分,从而让化妆水平衡肌肤、滋养毛孔从而达到护肤的效果,那么化妆水的正确用法到底是什么呢?其实不同的化妆水有不同的效果,同时使用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那么怎么正确使用化妆水呢?

化妆水每天都必须使用

化妆水每天都必需使用,使用时一般是不直接倒在手掌上涂抹。因为手掌皮肤有一层叫作“透明层”,碰到水会很快地吸收,在把化妆水倒入手掌中使用在脸部之前一半的量已被手吸去了,这样就很浪费。因此一般使用化妆棉。倒出能渗透到反面的量,轻轻在脸部擦拭,用收敛水时可轻轻拍打脸部,以达到收敛肌肤的效果。拍打后觉得化妆棉逐渐变干,就表明水分已被肌肤吸收了,摸一下脸蛋,润泽清凉,此时最能体会到使用化妆水后的舒适感。

不同肤质怎么用化妆水

1、干皮MM:滋润型化妆水拍打或是敷面膜。

补水和保湿是干皮最大的诉求,因此干皮是可以选择滋润型的化妆水,通过拍打的方式让皮肤吸收,还可以用化妆棉做水膜贴在双颊、额头等地方,进行强效保湿!

2、油皮MM:清爽型化妆水二次清洁

对于油皮来说,清洁和维持水油平衡是重难点。因此,油皮可以选择带有一点酒精成分的化妆水,例如资生堂的红色蜜露,用化妆棉对皮肤进行二次清洁,维持水油平衡,效果~妹子你试过就知道了!

3、敏感皮MM:温和化妆水轻拍促吸收

敏感皮的角质层比较薄,对化妆水修复抗敏的要求比较高。因此,可以着眼于无添加的天然品牌,并用拍打的方式促进肌肤吸收。

怎么正确使用化妆水

1、洗完脸马上用化妆水

大家都知道刚洗完的脸部是最干燥的,而且随着时间过得越久化妆水的吸收率也就越低。所以,洗完脸后马上使用化妆水是非常关键的一步,越早使用化妆水保湿效果越明显。特别在肌肤容易变得干燥的冬季,洗完脸马上使用化妆水更是成为不可动摇的法则。

2、用量不是越多越好

化妆水在使用时,比起用量不够,多一点固然有利于肌肤的保养,但也没必要过多地使用。基本上,按照各个产品使用说明的用量使用即可。如果想要有更好的效果,那么可以把基本用量分成2~3次使用,这样可以使化妆水更好地渗透到肌肤,不浪费地给肌肤充足的水分。

3、肌肤特别疲劳时加大使用量

一般来说,乳液的使用量是不会超过化妆水的量,大约为1角钱硬币大小即可。但如果有时你感到肌肤非常疲倦或肤色暗沉时,就说明肌肤需要更多的水分和营养,这时要加大使用量,使用两到三个硬币大小的量,让肌肤得到更多些的水分和营养。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妆水用法 使用 化妆水 护肤

化妆水怎么用 6招正确使用化妆水护肤超有效

化妆水在基础护肤中起了承前启后的作用,妆前妆后都可以使用。那么化妆水怎么用?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化妆水这样抹才给力

化妆水是第一层真正会在面部停留的护肤产品,怎样的手法才能打好这层护肤基石,让功能各异、诉求不同的化妆水发挥出最佳功效呢?详细>>

化妆水的作用

化妆水的作用?成套买来的护肤品,最后化妆水总用不完,堆积案头,相信许多朋友会有这样的问题,该怎么办呢?详细>>

神奇!化妆水的另类用法

化妆水是每个MM的恩物,我们用洗面乳洗脸后,肌肤会因为洗面乳的碱性导致肌肤失去平衡,这时就要靠化妆水来平衡肌肤的弱酸性了。但你不知道的是……详细>>

正确使用化妆水护肤

化妆水是化妆过程中不可缺少的护肤用品,妆前妆后都可以使用。那么化妆水怎么用?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