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怎样可以拥有浓密秀发?养出浓密秀发的秘诀

2017-11-30 09:10:19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的头发稀少的时候往往会让人觉得很难受,尤其是难以做出好看的流行发型来,拥有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是很多朋友的梦想。要想让头发浓密,有一些护发宝典可以帮助到你。今天,我们就为你介绍三大护发的秘诀,只要你坚持使用,就能帮你养出浓密秀发的好效果。那么,究竟应该怎么做才能拥有浓密的秀发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吧。

头发稀少怎么办?

1、少吸烟少饮酒

头顶头发少,吸烟是脱发的帮凶!长期吸烟与吸烟过量会使与头皮连接的细小血管阻塞,造成营养素与氧气无法顺利送达毛囊,影响头发生长。而且有实验证明,吸烟会抑制毛囊毛发细胞的分裂。比如,雄激素性脱发(脂溢性脱发)是一种遗传性、雄激素相关疾病,吸烟也会使雌激素减少,雄性荷尔蒙因而增加,对雄激素性脱发患者来说,吸烟会使脱发加重。另外,少饮酒也是必须措施。适当饮酒对解除压力非常有效。但是过度饮酒,会给身体的内脏器官增加负担,尤其是大量的酒精会导致胃肠疾病,影响蛋白质、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吸收,从而影响头发生长。

2、不要通宵达旦上网

头顶头发少,请少通宵达旦上网吧!一项研究中发现:长期上网和玩游戏的人群中,有85.3%的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脱发。其原因是长期使用电脑,注意力集中,久而久之会使大脑的兴奋性持续增高,与头发生长相关的内分泌功能发生紊乱,皮脂腺分泌旺盛,极易阻塞毛囊,从而使头发的营养供养出现障碍,导致头发脆性增加而易发生断发、脱发。熬夜的人由于生物钟紊乱,会使人的神经系统和肠胃难以承受,进而造成严重肾虚,导致脱发。

3、应避免频繁染烫

解决头发少的问题,一定要遏制频繁烫发和染发的不良习惯。染烫会使头发的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现在的烫发技术,一般都要辅助化学药水来处理头发,而这些烫染发剂里含的一些物质,极易损伤头发的油脂,致使头发变干,易断,失去光泽。

注意事项

(1)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而代谢期主要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脱发。

(2)要常年坚持多吃谷物,水果。如蔬菜摄入减少,易引起便秘而“弄脏血液”,影响头发质量,得了痔疮还会加速头顶部的脱发。头发少应补充铁质。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补充植物蛋白,人体缺乏蛋白质头发容易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养出浓密秀发的秘诀

头发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种胺基酸及几十种微量元素。若缺铁和蛋白质头发就会变黄及分叉。缺植物油、维生素A、蛋白质和碘时,头发会发干、无光泽及容易折断。缺维生素B群时会出现脂漏性皮炎及头发脱落现象。所以应多食下列食物,补充维生素,头发就会减少断裂,长得更快。

多吃含硫蛋白质:鸡蛋、牛奶、瘦肉、豆类、鱼贝、酵母等。

多食蔬菜、水果:内含有许多构成发质所必需的微量元素。

多食维生素B6、维生素E:维生素有预防白发和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例如麦片、花生、豆类、香蕉、酵母、蜂蜜、蛋类及猪肝。

除了食疗方法,还有以下这些方法也是可以的。

1、两种不同牌子的洗发精交替使用。

2、经常洗头,保持良好的清洁习惯。

3、经常梳头发,头发可倒著梳,对头皮的血液循环和生长有帮助。

4、按摩头部或倒立或双腿靠墙抬高,能让血液加速循环至头部,促进头发的成长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发秘诀 断发脱发怎么办 如何养发

最近老脱发怎么办 外调+内服养出乌黑浓密秀发

一头浓密乌黑的秀发是每个MM都想要拥有的。但是,现在由于社会压力大、饮食不规律、长期对着电脑等等的原因,很多MM都出现了较严重的掉头发问……详细>>

达人支招教你如何防脱发 3招拥有浓密秀发

脱发不仅影响美观,更是影响健康,一头乌黑的头发会让整个人看起来精神奕奕,反之稀稀疏疏看起来会让年龄较大有明显的苍老感,怎样才能留住一头秀……详细>>

食疗养发 养出你的美丽秀发

鳄梨是广受好评的神奇的美发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和E,能促进头皮健康和发丝的生长。鳄梨同样含有健康的单一不饱和脂肪,能使头发毛囊滋润……详细>>

早晚护发接力 养出美丽秀发

想要在最短时间达成理想护发效果,不仅需要合用的美发产品,还需要专业技巧,汇集网友心得和专业发型师建议,马上为大众公开护发秘籍啦!详细>>

头发毛躁干枯怎么办 教你秘诀养出乌黑亮丽的秀发

一头乌黑靓丽的秀发究竟如何养成呢。最近小编关注起大S起来,被她一头又长又黑发质又好的头发所吸引了,她对头发的养护和保护可是在娱乐圈除了名……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