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皮肤缺水问题多 该怎么补水

2017-12-01 09:05:00      家庭医生在线

当代女性每天对着电脑工作,很容易滋生各种皮肤问题,比如脱皮、长痘痘、长斑等。而导致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大部分是皮肤缺水,因此想要改善皮肤问题,补水很重要。那么到底该怎么补水呢?

1、使用加湿器

空气干燥,容易带走肌肤的水分,因此在公司或者家中放一个小的加湿器,增加空气中的湿度,这样皮肤就不会再流失过多的水分,还可以随时吸收水分保持皮肤湿润。

2、高效保湿的化妆水

在清洁完肌肤后,用高效保湿的化妆水拍打肌肤后,就等于把毛孔完全打开了。紧接着继续在脸上拍打一遍化妆水,此时就不是打开毛孔,而是给肌肤补充足够的水分。当水分渗透进肌肤后,再使用其他的产品会更管用。

3、随时补水

在干燥的空调房内,肌肤是最容易缺水的,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随时随地的补水就是首要事项,首先可以准备一瓶具有保湿效果的化妆水,或者是保湿喷雾,将其通过化妆棉印在肌肤上,或是直接喷洒在肌肤上,为干燥的肌肤带来水润的滋养。另外,要每天至少喝上八大杯水,补充足量的水分,可以一定程度上避免肌肤干燥缺水。

4、保湿面膜

对于上班族来讲,一到周五可晚上敷一次保湿面膜,周未早晚一次。保湿面膜在脸上停留的时间较长,可较好的为肌肤补充水份,通常在敷完面膜后,脸上都有水当当的感觉。

5、维C保湿法

根据个人所需的用量,取几片维生素C,然后将它研磨成粉末状备用,将烧开的纯净水放置隔夜,第二日把维C粉末和凉开水倒进喷雾瓶里摇匀就可以了。

6、自制的天然面膜

许多食物具有补水功能,可通过这些食物自制天然面膜补水。比如用猕猴桃蜂蜜面膜,做法:取两小勺猕猴桃汁+一勺蜂蜜+半勺橄榄油混合,最后加绿茶粉调成糊状涂抹于脸部。15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这时你会发现你的皮肤非常的水嫩,有弹性,而且非常的通透明亮。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 补水方法 肌肤补水

皮肤缺水问题多 皮肤该如何有效补水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所以皮肤一旦缺水,就会导致很多皮肤问题的发生,例如痘痘、脱皮、皱纹等;可以说所补水问题在皮肤保养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详细>>

冬天皮肤干燥总缺水?教你4招给肌肤补水

冬季天气比较寒冷,气候也非常的干燥,室内因为暖气或空调的影响,使得肌肤缺水情况更加严重。很多女性面部肌肤出现了干燥气皮的现象,非常影响面……详细>>

秋天皮肤干燥缺水 想要补水你得这样做

秋天虽然不像夏天那样炎热,但是它非常的干燥,对于皮肤状态的维护也有很大的影响。当皮肤处于缺水的状态的时候,就会引发干燥起皮、长皱纹、肤色……详细>>

冬季肌肤问题多 有哪些补水偏方

防晒霜防晒是所有季节都需要加以注意的,但是很多女性都觉得除了夏季没有季节要做防晒,这就是错误的观点了。防晒的主要目标就在于预防紫外线,而……详细>>

皮肤缺水了吗?皮肤缺水的表现及如何补水

由于现在生活压力较大,女性的休息时间不规律,引起许多皮肤问题,如皮肤干燥等等。肌肤缺少水分是很难受的,它会让你感到皮肤紧绷。那么,你的皮……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