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为什么会掉头发 冬季掉头发怎么办

2017-12-07 09:10:10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节气候干燥,暖气空调的温热,大大加速了头发水分的散失,由于现代人生活工作的压力的增大,在寒冷的季节很容易产生烦躁的心理,所以在这个季节脱发的人有很多。那么,为什么会掉头发呢?冬季掉头发怎么办?下面一块来看看吧!

  为什么总是会掉头发

  1、紧扎马尾

  打理头发的习惯是影响发际线的关键,而其中的坏习惯就是紧扎马尾。生活中,如果长时间扎比较紧马尾辫,头皮可能因此受到牵扯而发生后移,而过大的牵引力同时还会导致发根松脱,头发脱落,长期如此发际线的位置一会发生改变。

  2、不换头路

  头皮比脸部肌肤更需要呵护,头皮的皮脂分泌量几乎是脸部的2倍多。相比脸部肌肤,头皮更薄更敏感。如果你常时间以一种发型出现,例如中分,那你中间的头路会越来越宽,发量也会越发稀少。

  3、经常使用发胶

  不同于一般皮肤细胞28天的新陈代谢周期,头皮细胞代谢周期仅为14-21天,这样让污垢及洗护产品、发胶等残余更容易堆积;若不注重清洁再加上环境污染严重,空气质量恶劣,使头皮毛孔堵塞机会增高。

  4、干燥的季节不注意护理

  冬季、秋季较干燥,皮脂腺分泌减少,这些季节是十分容易引起毛发干枯的,如果不注意护理头发,例如吹头发时把头发吹太干或者不适当用些保湿喷雾保湿,头发变很容易脱发。

  5、身体不适引起掉发

  头发的生长需要营养,而营养是靠血液运送的,如果一个人长期多病,身体软弱,血气不足,身体营养很差,头发就会因缺少营养、生长不好而短命脱落。这样的人就容易掉头发,掉的也比较多。有人生过一场大病以后,头发掉得稀稀拉拉的,可能就是这个原因。

  冬季掉头发怎么办

  1、补充营养

  很多女士为了达到修身效果,进行节食减肥,而过度的节食,尤其是完全拒绝脂肪蛋白质的摄入,就会导致营养不均衡。因为头发是身体生长最快的组织之一,一旦营养不足,头发就容易干枯脱落。所以要全面吸收营养,尤其是豆类、各种蔬菜和一些粗粮都是必不可少的,它们可以补充大量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可以延缓毛囊的衰老,减少脱发。

  2、避免物理性伤害美发

  梳发的方向如果保持不变,头发缝儿分开的地方,由于常常被阳光照射的关系,将会呈现特别的干燥或变薄,所以要将头发分开的方向时常改变,不但能够享受美发发型的乐趣,且能够避免分开处干燥。

  3、预防自己形成酸性体质

  具有酸性体质的,头发总是软弱无力而稀薄,应多吃嫩海带芽、海带、乳酪、牛奶、生蔬菜等,同时每天按摩头皮,加以刺激头皮,促进血液的循环就可以获得改善。

  4、防脱发的洗发水是美发必备

  头部的血液循环不良时,会产生脱发的现象,欲防止脱发的毛病,须将发根部分保持清洁,洗发产品须使用弱酸性的洗发剂洗干净,润丝完后,再撩一点水,使毛根收缩,平常则需涂抹发乳或养发油在头皮上,予以按摩和刺激。

  5、多摄取美发所需的营养

  摄取过多的糖分及盐分或动物性脂肪,有害于血液的循环,含有丰富铁质的食品如瘦肉、鸡蛋的蛋白、菠菜、包心菜、芹菜、水果等等都是最佳的治疗食物.通过食用有助于软化头皮的食物也是美发的方法之一。

  6、减少使用美发产品

  随着人们对美的要求越来越高,一些美容美发产品也层出不穷。烫发、染发也越来越频繁,这样就会损伤头发的固有结构,使原本健康的头发枯黄、脱落。尤其冬季已到,电吹风的使用也越来越频繁,这些都会对发囊深层造成伤害,令毛囊阻塞及受损,导致脱发。基于这些原因,专家提醒我们爱美的女性朋友们要尽量减少美发产品的使用。

  7、保持愉快的心情

  现代生活紧张,人们所承受的精神压力越来越大,在这沉重压力及焦虑下,体内的荷尔蒙增加,令油脂腺分泌增多,头皮过油,转化出更多的二氢睪酮,在加上精神紧张,会令头部肌肉拉紧,影响血液循环,毛发生长功能受到抑制,脱发更是不可避免。专家提示:保持愉快的心情,让你的头发也快乐生长。

  8、对头发做健康养护

  每天按摩头皮,对防止脱发有一定帮助;远离辛辣食物,冬天的食谱最好以清淡为主;冬季还可根据自己的肤质减少洗头的次数。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头发护理 掉头发

揭秘掉头发厉害的原因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女人经常会发现自己掉头发,一般来说掉头发是正常的情况,每个人都会有掉发的情况,但是如果掉发太厉害那就有问题了,究竟掉头发厉害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男人为什么会掉头发

缺乏蛋白质也是导致男性掉发的其中原因,大家知道头发的生长要依靠蛋白质,如果饮食中不注意合理调节饮食,吃过多的油腻食物或是垃圾食物,或是长……详细>>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有些男性容易掉头发这是什么原因呢?有没有什么防治的方法呢?请看下文介绍。详细>>

为什么掉头发很厉害

为什么掉头发很厉害?女性脱发多是与年龄有关,但一些不良习惯也会导致女人掉头发。以下原因应引起妇性重视。详细>>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掉发是严重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的疾病,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每个人都会出现掉发现象,这属于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是掉发特别厉……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