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秋冬季肌肤缺水怎么补

2017-12-05 09:00:47      家庭医生在线

秋冬季,天气干燥,肌肤就很容易缺水,进而导致很多皮肤问题,例如皮肤干裂,长痘,长斑等。那么秋冬干燥,该怎么补水呢?

1、选对护肤品,秋冬季使用的护肤品最好含有补水保湿,锁水功效的成分;以及含有镇静消炎舒缓功效的成分。

2、保护好角质层,秋冬季不适合频繁去角质,一个月1-2次即可。

3、使用合适的精油,精油的主要作用是保持皮肤水油均衡。保持水油平衡就能够抑制痘痘、粉刺的生长,更能够恢复肌肤的水润。

4、做好保湿工作,晚上临睡的时候,在皮肤上涂抹上保湿精华,保湿精华的分子体积非常小,能快速渗透肌肤,滋润干燥的细胞。涂抹上精华液后,再抹上乳液,乳液能将精华液覆盖在肌肤表层,使肌肤更好的去吸收,达到极佳的锁水效果。

5、每天八杯水,身体如果缺水的话,肌肤的缺水现象就会更严重,所以说肌肤缺水也是身体缺水的一种外在表现。坚持每天喝八杯水,多吃水果多喝汤,内调加外治才能从根本打造水嫩的肌肤。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保湿 皮肤干燥 冬季补水

秋冬季如何给皮肤补水?

秋冬季一到,皮肤就会很容易干燥。如果没有做好应对措施,脸上的皮肤很容易出现问题。所以,秋冬季做好补水工作很重要。那么秋冬季如何补水呢?详细>>

秋冬季如何给皮肤补水保湿

能深层清洁并强化保湿,能彻底洗净面部油性区域的皮脂和尘垢,同时帮助干燥部位有效保持水分,使肌肤调和一致,爽洁柔软。最好食用柔和无刺激的,……详细>>

留意肌肤缺水二症状 冬季补水保湿12个小窍门

冬季天气寒冷,我们的肌肤又要面临干燥起皮的问题,真是烦恼不已。保湿是一年四季都需要重视的问题,要加强保湿力度。下面为大家介绍肌肤缺水的症……详细>>

干性肌肤如何补水保湿 5招冬季也能让肌肤喝饱水分

到了炎热的夏季,干性肌肤的女生皮肤自然会更加感觉到干燥紧绷缺水了,那么如何去补水保湿比较快速又比较见效呢?护肤达人推荐干性肌肤如何补水保……详细>>

皮肤缺水了吗?皮肤缺水的表现及如何补水

由于现在生活压力较大,女性的休息时间不规律,引起许多皮肤问题,如皮肤干燥等等。肌肤缺少水分是很难受的,它会让你感到皮肤紧绷。那么,你的皮……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