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冬季美白九大误区 女人千万要避开

2017-12-11 09:05:04      家庭医生在线

  所谓“一白遮三丑”,几乎女人都对美白十分的痴迷。只要听到有什么方法可以美白就一定不惜代价的去做,但是美白也要讲究方法,怎样才能有效美白呢?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些冬季美白误区,避开它们,美白必能事半功倍!

  1、胡乱使用化妆品

  一些不是很正规的美容院会推荐你用一些速效的美白产品,切忌不能为了图一时之美,给自己肌肤造成无法挽救的伤害。那些有害成分也许会让你肌肤短期内变白,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色斑、敏感症状会更加困扰你,更有甚者会对你的肌肤造成毁灭性的伤害哦。

  2、艳阳高照才想起擦防晒霜

  紫外线无处不在。晴天、室外、阴天、室内、白天,甚至晚上!它不仅可以通过沙滩、水泥路等反射,还能穿透玻璃哦。每天携带防晒品并随时补充,才能有效做到防晒。

  3、只用美白化妆水

  身边很多油性肌肤的姑娘都和小编分享过这样的想法,即使是秋冬也根本不敢碰其他的护肤品,洁颜后只用美白保湿化妆水,以为这样皮肤就会水嫩透亮。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因为不仅不能起到美白保湿的作用,反而令肌肤更干。这是因为没有后续的锁水产品,化妆水很快就会蒸发,尤其秋冬季天气干燥,蒸发的速度会更快,甚至还会一并带走脸部皮肤原有的水分。所以单一依靠美白化妆水,不仅效果不好,还容易让肌肤变得干燥敏感。

  4、使用含漂白成分的美白面膜

  市面上各大品牌、各种卖点的美白面膜多不胜数,挑选的时候也容易眼花缭乱。若不小心购入了含有漂白成分的面膜,那可谓得不偿失。此类面膜虽然在使用后能使皮肤立刻变白,但这种白持续时间非常短暂,而且伴随的是对肌肤细胞的伤害,并不是一种健康的美白方式。

  5、逛夜店从不防晒

  夜店里的灯光紫外线含量比较高,长时间曝晒可造成皮肤颜色加深或形成斑点,要是工作或生活型态经常在这样的环境中,一样要注意防晒哦!

  6、频繁的去角质

  定期去角质可以让皮肤重拾光彩,但如果在冬季过于频繁地去除角质,会让肌肤角质层变得越来越薄,失去储水及抵抗外界环境伤害的能力。不仅不利于美白还容易让肌肤变得更加敏感发红发痒。

  7、经常揉搓防晒霜

  防晒霜是拍的:取适量在指间或掌心,轻轻晕开后在需要防晒的部位拍开、拍匀即可。因为防晒霜分子很大,不要多揉、多按摩硬把它挤进毛孔,那样很容易“搓泥”,也会堵塞毛孔,反而降低了防晒功效哦。

  8、急于美白

  对于那些求美心切的MM来说,恨不得一夜之间就拥有细嫩美白的皮肤,可是,美白是个循序渐进的慢性过程,这与遗传、身心健康、饮食、外界环境、日晒等多种因素有关,想一夜间变成白雪公主是不可能的。一些声称可以快速美白祛斑的护肤品,很可能含有汞或者苯二酚等成分,千万要小心哦,这些成分会大大伤害你的肌肤;要是你实在忍不住,想要尝试果酸换肤,或是激光祛斑等美白方法,一定要到专业的医院或是美容院进行哦。

  9、美白产品不换季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注重美白,美白功课也每日不间断,可是却忽略了美白保养品的换季。虽然一瓶美白品用一整年是非常节俭的做法,也不容易造成浪费,但是一年四季的温度和湿度各有不同,皮肤状况也可能相应发生变化,所以,想要造就白皙肤色,还是应该因应季节和肤况的变化,选择应季的美白产品。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技巧 美白 冬季

美白不盲目! 正确美白要避开8大误区

一白遮三丑,明星都在疯狂美白,更何况我们这些平常小女子,夏天快到了,美白成了MM们的头等大事。小编要提醒大家,想要持久美白,健康有效的美……详细>>

揭秘7大美白误区 避开误区重塑净白

人的皮肤随着四季的周而复始而发生各种微妙的改变,美白要从小细节开始做起,不要忽视那些细节,以为不重要的往往会影响到皮肤的营养或者别的,夏……详细>>

冬季需要美白吗?冬季美白6法

很多人认为现在进入冬季,美白貌似不是那么紧要了,因为夏季容易晒黑才需要美白嘛!但其实这个想法大错特错!冬天没有强烈的紫外线的照射,是最适……详细>>

如何美白脸部 避开美白4大误区事半功倍

所谓“一白遮百丑”,每位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有靓丽肌肤。春季是最好的美白季节,利用这个时间认真下功夫,才是你最明智的选择。想在春季美……详细>>

春天美白护肤的误区 六种你要避开

掌握一些春季护肤小知识固然重要,但是,如果进入护肤误区的话,就算你掌握再多的春季美容知识也没用。因此,想在春季美白护肤,就一定要避免春季……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