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鼻子为什么老长痘 教你八种方法祛鼻痘

2017-12-08 09:05:52      家庭医生在线

  鼻子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原因有哪些?从中医角度来说,在面部不同部位出现痘痘其原因都可能会存在差异,所以只有了解患者的身体状况后才能够对症治疗,祛痘效果也才能更加理想。下面一块来看看长痘原因和如何祛痘吧!

  鼻子为什么老长痘

  原因一:内分泌失调

  压力、饮食习惯以及生理期的来临都会改变原本平衡的雌雄性激素分泌,雌激素和代谢会出现紊乱的现象,导致皮脂腺分泌过旺,脸部毛孔阻塞,引发痘痘。

  原因二:压力熬夜

  压力和熬夜使得心火上浮、肝火过旺,毛细孔分泌过多油脂,堵塞毛孔,形成痘痘。

  原因三:螨虫感染

  螨虫的排泄的分泌物容易引起毛孔堵塞,随之毛孔就开始慢慢变粗,皮肤皮肤也变得越来油,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就会引起皮肤发炎,就形成了我们所说的青春痘。

  教你八种方法祛痘

  1、皮肤要清洁

  要经常用温水洗脸,保持毛孔畅通,还有就是脸一定要清洗干净,早晚各一次,不能忽略了早上的洗脸,洗完脸后再涂爽肤水(也可以用芦荟叶的液体直接涂抹),因为你的皮肤应该是油性的。同时多运动、以面部出汗为好、使皮肤从内向外排毒。

  2、益母草祛痘

  外敷和内服相互配合有祛痘的奇效,益母草能去淤生新,活血调经,含有硒、锰等多种微量元素,能抗氧化、防衰老,具有相当不错的益颜美容、抗衰防老功效。内服的可以购买益母草颗粒。

  3、护肤品的挑选要谨慎

  平时要避免使用油性化妆品和激素类药物,否则会刺激鼻子的皮肤,后果不堪设想。

  4、正确使用痤疮针

  建议你可以买个痤疮针,将每个痘痘挑破后,将里面的分泌物挤出,一定要挤干净,然后外用碘伏消毒。外擦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一天两次。

  5、生活习惯要调理好

  饮食上要少吃辛辣燥火、油腻的食物,少吃甜食。另外多吃蔬菜、水果,保证充足的睡眠,不熬夜,尽量在晚上11点之前睡觉。

  6、适当服用清热去毒品

  可以服用“枇杷清肺饮”合“黄连解毒汤”以清热燥湿润肺,这样利于把毒素排出来,鼻子上的痘痘自然就会消灭!

  7、喝雪梨芹菜汁祛痘

  准备芹菜100克,西红柿1个,雪梨150克,柠檬半个。洗净后同放入果汁机中搅汁,直接饮用即可,长期坚持有祛痘效果。

  8、不要多吃生冷的东西

  食物和水都要用温热的,以免刺激胃液分泌过多导致胃酸,胃酸也会让胃火加剧。一般由于皮脂分泌较多。也可能跟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问题肌肤 祛痘 鼻子

为什么鼻子上长痘痘 鼻子上长痘怎么调理

痘痘是令很多美眉烦恼的问题,为了消除痘痘,“痘肌妹”们更是用尽了各种方法,但效果多不明显。鼻子的痘痘尤其难治。要想真正达到好的抗痘效果,……详细>>

鼻子总是长痘?如何祛除鼻子上的痘痘

很多人因为皮肤清洁不到位,鼻子上容易长痘,鼻子上的痘痘很顽固,如果处理不好还会留下痘印。那么鼻子上长痘应该怎么办?详细>>

鼻子上长痘怎么办 揪出鼻头长痘6大元凶

鼻子上可说是整张脸上最易出油的部位,因此鼻子也是最易出现痘痘的部位,那么鼻子长痘是什么原因呢?鼻子上长痘痘该怎么办呢?又该如何治疗这些狂……详细>>

鼻子长痘什么原因?鼻子长痘了该怎么办?

不少人都会有鼻子上长痘痘的经历,也知道是什么滋味,不但影响脸面还影响身心;要知道痘痘长在鼻子上面是多么郁闷的一件事啊,别人一眼就看到了。……详细>>

为什么脸上老长痘?长痘该怎么办

脸上的痘痘和雀斑,一直是女生非常困扰的问题。有很多女生脸上都会长痘痘,红肿起来的痘痘不仅严重影响美观,而且让人非常想去抠,一抠就感觉很疼……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