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皮肤粗糙吃什么好?九种食物让你皮肤光滑

2017-12-10 08:56:11      家庭医生在线

  水水的肌肤是大家都想要的,那么粗糙的肌肤怎么办呢?如何改善粗糙的肌肤呢?改善肌肤吃什么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改善皮肤粗糙常吃九大食物。下面一块来看看吧!

  1、猕猴桃

  富含维生素C,可干扰黑色素生成,预防色素沉淀,保持皮肤白皙,并有助于消除皮肤上的雀斑。食用方法:由于猕猴桃性寒,故脾胃虚寒者应慎食,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月经过多和先兆流产的病人也应忌食

  2、黄瓜粥

  材料:取大米100克,鲜嫩黄瓜300克,精盐2克,生姜10克。

  做法:

  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淘洗干净,生姜洗净拍碎。

  锅内加水约1000毫升,置火上,下大米、生姜,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烂时下入黄瓜片,再煮至汤稠,入精盐调味即可。

  功效:一日二次温服,可以润泽皮肤、祛斑、减肥。

  3、红薯——给肌肤光滑质感

  这美味健康的红薯,养成多吃的情况能够让肌肤变得光滑。红薯本身含有滋养、强壮效果的熟蛋白及各种酵素成分。而这些成分能够让细胞机能活性化,帮助促进肌肤新陈代谢,而这些作用同样能够搞定身体水肿,以及多种多种肥胖因素。

  4、木耳——摆脱肌肤粗糙感

  便秘不仅能够造成身体粗糙,而且还会造成肥胖,想要解决身体粗糙问题,那么一定要缓和便秘的问题。

  女人皮肤粗糙怎么办? 那么尝试多吃木耳,因为本身木耳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净化血液,保养肌肤绝对离不开它。含有食物纤维,木耳很适合解决皮肤粗糙问题。

  5、绿豆蜂蜜汤

  材料:绿豆200克,蜂蜜适量。

  做法:

  绿豆洗净,用凉水浸泡半天。

  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放入绿豆,大火煮沸后以小火煮至绿豆酥烂。

  等绿豆汤放置微热时,调入蜂蜜搅匀即可。

  功效:绿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能有效促进排毒。蜂蜜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营养全面而丰富,常食可使皮肤白嫩光滑,使面容红润有光泽。

  6、芝麻——补充健康油分

  黑芝麻能够补充健康的油分,为了保持美丽的肌肤,很多女性选择每天喝芝麻茶,肌肤会愈来愈好,看起来更加有光泽。

  7、拌猪蹄

  材料:猪蹄4只

  调味料:味精,麻油,大蒜,盐,葱姜,黄酒,花椒,八角,桂皮

  做法:

  猪蹄去毛,洗净,放沸水里烫一会,捞出;

  取干净纱布袋,放入葱姜、花椒、八角、桂皮,同猪蹄一起放入锅里,加水,倒入黄酒、盐,用武火煮沸,文火将猪蹄煮烂后,去除猪蹄,剔除骨头,撒上葱花,冷却后变成猪蹄冻;

  吃的时候,将猪蹄冻切块,用酱油、味精、麻油、大蒜泥调成调味料,沾着吃或者直接搅拌吃。

  功效:猪蹄具有通乳、补血的功效,它很哟大量的胶原纤维和胶质蛋白,能够起到润肤、抗衰老的功效。

  8、肉皮

  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减少皱纹、增强皮肤弹性。食用方法:肉皮的脂肪含量很高,食用肉皮的时候,最好要减少其它食物中脂肪的含量,否则容易造成摄入的脂肪过量,而引起肥胖。

  9、三文鱼

  三文鱼油中含有的OMGA-3是一种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它能提高抗氧化酶的作用,消除破坏皮肤胶原和保湿因子的生物活性物质,防止皱纹产生,避免皮肤变得粗糙。食用方法:经常吃三文鱼,可以直到减少皱纹的作用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颜 美容食谱 美容 皮肤粗糙

什么原因会导致皮肤粗糙?皮肤粗糙吃什么好

夸女孩子皮肤好的时候,人们经常说皮肤像脱了壳的鸡蛋一样。确实脱了壳的鸡蛋,光滑,吹弹可破,这是很多人向往拥有的理想皮肤。然而现实总是残酷……详细>>

皮肤粗糙吃什么好?

绿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能有效促进排毒。蜂蜜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营养全面而丰富,常食可使皮肤白嫩光滑,使面容红润有光泽……详细>>

皮肤粗糙怎么办?三款食谱让你皮肤变光滑

猪蹄冷水下锅,煮沸开水3分钟;之后洗净猪蹄的浮末,沥干水分;热锅下冷油,待油温六成热倒入冰糖炒糖色,待冰糖融化,倒入猪蹄迅速翻炒;让猪蹄……详细>>

皮肤粗糙吃什么可以改善?

现代女性由于天气原因、工作过于劳累原因或者熬夜等其它众多原因导致皮肤变得粗糙干燥。如何改造女性的皮肤粗糙情况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改善皮肤……详细>>

皮肤粗糙吃什么水果好?

女人们每天在护肤上的时间都需要大概一个小时,甚至有些人花的时间更多。皮肤的护理工作是大家几乎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但是由于工作的忙碌,很多人……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