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早上洗头危害大?什么时候洗头最健康?

2017-12-15 09:08:59      家庭医生在线

一年四季在于晨,无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族都想要以一天最好的状态出现在大众的眼前,那么前一天晚上有可能你没洗头就睡了,很多人都会选择出门前洗个头洗个澡,也会让自己更加精神,这时候会考虑早上洗头发适宜吗?还是有损健康?那么今天就在这里告诉你早上洗头是真的有危害的!

早上洗头有什么危害?

按照正常情况下,早晨刚起床,身体还是睡眠状态,血液循环还很缓慢。特别是头部的肌肤非常敏感,如果洗头,突然遇到水的冲击,还在处于睡眠状态的头部肌肤突然受到了冲击,头部血液突然加快了循环,那血管就受到了负荷,头部自然是非常不舒服的,那这样的情况是非常危险的,要是真的发生什么事,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尤其是在冬季里,更加对身体健康存在着威胁,且不说早晨洗头就不好,冬季头发也不像平时那样容易擦干,头发上肯定会残留一些水分,用热水洗头之后人体头部的毛孔是开放着的,当人体出门之后,冬季的寒风会入侵人体开放的头部毛孔,这样人们是比较容易的风寒,从而引起感冒头痛,更严重的是的风湿。

人体头部的毛孔也是都是处于开放着,这样的话水分就会进入毛孔,很容易遭受到风寒,这样的话就容易引起感冒,更严重的是经络堵塞,得风湿。

那晚上洗头好吗?

晚上洗头可以,但是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晚上洗头后一定要擦干,有些觉得用吹风机吹头发会造成头发枯黄,而选择擦干带着湿漉漉的头发入睡的人,一定要切记,这样做更是会造成寒气入体容易造成头痛。

因为晚上洗完头,水分会长时间的滞留在头皮的表面,头皮的温度会慢慢下降,身体中的热量散失的速度比聚热的速度快,会影响到身体的调节速度,造成大脑的血液循环处于混乱,到了晚上头就会出现头痛,头晕,麻木等症状。

什么时间洗头才是最好、最健康的呢?

一般来说从下午一点至晚上10点之间都是最好的。首先在午后,午后的太阳都是比较温暖的,再加上人体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是属于正常的运转中,这样的话,就不会对身体的有太大的刺激,空气流通效果也比较好,湿度都相对较好,人体的头发的就可以比较容易干透,不会有头发闷闷的感觉,自然就会清爽干净了。

在九点也是最好洗头的时间,因为九点钟洗头后,把头发吹干舒服的上床睡觉,在10之后的四个小时,人体的头皮属于再生细胞期间,给它提供一个较好的再生环境,头皮也会不那么容易,不会容易脱发,所以想要健康一定要选择对的时间去洗,不要赶时间而随便凑合。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的时间 头发护理 洗头

洗头的时间你选对了吗?早上洗头和晚上洗头,哪个伤害更大

干净清爽的头发能为形象加分,勤洗头发能防止细菌和病毒滋生,而且也能保持头发卫生,维持头皮健康。但小小的洗头行为却有很大的讲究,特别是洗头……详细>>

早上洗头好还是晚上洗头好?正确洗头得牢记这3点!

清晨洗头对身体不好,会浇灭阳气,损害身体健康。晚上洗头会让头部湿气重,会影响身体健康。关于洗头时间很多人保持着不同的观念。有的认为早上洗……详细>>

早上洗头还是晚上洗头

因为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头皮细胞的再生期和活跃期,在这之前清洗头皮可以促进头皮细胞再生。其实从下午1点到晚上10点都比较适合洗头,不适……详细>>

早上洗头的危害

早上其实不好,因为早上人刚起床,血液循环还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血液运行比较缓慢。当早上洗头的时候,由于头部皮肤比较敏感,水的刺激会突然使……详细>>

什么时候洗头最舒服?晚上洗头容易出现5种危害

什么时候洗头最舒服呢?当然是洗完头可以清清爽爽的爬上床睡觉了,所以很多朋友会选择在晚上洗头,但是专家认为晚上洗头有不少坏处,下面就来了解……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