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女人好皮肤要怎么保养?女人不同年龄段的护肤手册

2017-12-16 09:05:48      家庭医生在线

你认为一个女人美的第一参考标准是什么?大多数人都会说皮肤。好皮肤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脸上没有瑕疵,就算五官再不济,别人也会多看几眼。别以为年轻是本钱,别忘记了时间是杀手,只有让护肤成为日常,皮肤保养才能有成效的,所以说,护肤是女人的终身责任,而且不同年龄段也该用不同的护肤方法。

20多岁 抗痘、去油脂

20岁皮肤还残留有青春期油脂旺盛分泌的记忆,所以脸上偶尔还是会有不速之痘来骚扰,不过有油脂并非全然是坏处,只需要选择加强油脂和水分平衡的护肤品,还有适度且定期的去角质即可。虽然现在的你不需要把过多的精力放在的护肤上,但也千万不能肆无忌惮地挥霍。

除了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外,清洁和防晒绝对不能少,同时还要每天给肌肤喝足水,及时做好保湿工作不让水分流失、保持肌肤的弹性,是预防干纹出现的秘密武器。

另外,为了对付旺盛油脂,所以要选择温和的去角质商品、降低对肌肤的刺激,以免让皮肤陷入了发炎现象,让皮脂腺更加兴奋而过度出油。

30多岁 抗皱是重点

随着时间的流逝,你已经到了而立之年。这时你的皮肤弹性蛋白纤维的数量和直径减少、胶原蛋白日渐流失,肌肤容易变薄失去弹性,各种表情纹增生。这时宜用一些促进细胞再生、重整肌肤结构、具有抗氧化功效的抗老精华,它能帮你挽救皱纹,留住青春。

现在的你得同时承担工作和家庭的压力,所以一定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还有学会各种减压方法,以免心情压抑影响荷尔蒙,一旦正常作息被打乱,你的皮肤就会加快衰老。所以,一定要调整良好日夜作息,按时保养,让白天肌肤有能力防御,夜晚肌肤有机会充能!

40多岁 赶走暗沉和斑点

有研究指出,女人一过了35岁,胶原蛋白的含量和水分的流失量是20岁时的数倍,这又是一起肌肤恶性卷动的现象来着:因为胶原蛋白流失后,肌肤的结构不再紧密,皮肤天生的防水措施出现漏洞,水份自然就存不住,当皮肤留不住水分,胶原蛋白更加松动,于是生成了松弛情形,除了整体的黯沉外,斑点可不会乖乖待在浅层的表皮上了,而是很有可能卡在基底里不愿被代谢出来,此时你需要更积极的抗斑动作,并加强胶原蛋白的结构,涵养好的纤维母细胞,巩固由真皮层到表皮层的层层完美。

选用高度滋养修护的精华,能够有效提高肌肤自身修复机能。根据肌肤的需要使用密集护理产品,可以使肌肤补充营养,改善气色。

保养皮肤,可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用水保养皮肤

早晨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先用温水湿敷,后用冷水擦脸,此法有助于减轻面部皮肤对低温的敏感性;晚上临睡前,用热水洗脚,以此疏通经络,促进血液循环,能有效地预防脚裂和冻疮;冬天洗澡的水温应控制在摄氏38℃左右,这样既有利减轻皮肤瘙痒症,又不容易洗去皮肤上的一些有用物质如皮脂。洗脸时要少用香皂,尽可能用洗面奶;洗澡时可在水里加入少量的醋,以减轻碱性物质对皮肤的损害。

善用护肤手段

早晨洗过脸后,搽用一些含油脂多的护肤化妆品,并按摩数分钟,以恢复由于冷空气刺激而变弱的皮肤弹性。做水果面膜是冬季润肤的好方法,可选用含维生素C较丰富的苹果、梨、香蕉作为面膜材料,每星期进行1—2次,每次以20分钟左右为宜。冬季人们喜欢室内取暖,这样就使空气湿度变得更低,不利于皮肤保健,所以应通过洒水、晾湿毛巾、使用加湿器等方法提高室内的湿度。冬季人们喜欢穿毛衣,但羊毛易吸收皮肤的油脂,所以颈部也应涂一些护肤霜。

饮食保养皮肤

冬季多喝水是保持皮肤润滑柔软的首要前提,喝水量以每天2升左右为宜。日常饮食,应多吃各种蔬菜、鲜奶、鸡蛋、植物油等食品,这些食品中含有许多有利于皮肤保健的维生素。除此之外,要想皮肤好,还必需摄入一些矿物质,如镁、钾等,这些矿物质可消除疲劳、帮助消化、加速酶的活动、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有利于美容美发。人体每日必须摄入300—400毫克的镁,而镁主要存在于粮食食品之中,所以过分追求“多吃菜少吃饭”,也不利于皮肤的健康。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 好皮肤 年龄段

女人不同年龄段的眼部保养秘诀

人们常拿“人老珠黄”形容女性青春不再的悲哀,虽然衰老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但我们正确的保养确实能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尤其是眼部保养,只……详细>>

秋季润燥养出水灵女 不同年龄段女人如何防秋燥

燥是秋天的主气,秋天的空气中缺乏水分的湿润,常常出现干燥气候,使人易患秋燥病。燥易伤肺,而肺失去了滋润,就会在皮肤上出现干燥症状,如皮肤……详细>>

不同年龄段的美白方案

美白可以说是是我们亚洲MM永恒的追求,但不同年龄有不同的美白需要,不论是20岁、30岁或是40岁的你都要对症下药,春季可是美白护肤的大好……详细>>

不同年龄段的防晒方法

年轻肌肤容易因压力大或熬夜而长痘,皮肤质地较为滋润或者油腻,偏油性肌肤容易出现T区油腻并泛油光,可能因清洁不当而产生粉刺。详细>>

不同年龄段隐藏毛孔的秘笈

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