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冬天如何洗头最健康?秀发亮润的洗护秘籍

2017-12-16 09:10:17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来临,头皮又要面临着干燥和头皮屑的困扰。想要及时的预防众多的这些困扰,那么必不可少的就是有效的防范小妙招。在干燥的冬季,头发很容易干枯,而头发干枯正是头发内部水分丧失、角质层脆化的结果,时间长了,头发就会变得松脆易断,容易分叉且没有光泽。所以冬季护发是当务之急。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洗头发,但是你的洗发方法正确吗?如何更好地保护头发,使它保持亮丽滋润,小编推荐一些洗发护发的新观点:

洗头前先梳头

头发凌乱是自己造成的。戴帽子、刮大风,或者一觉醒来都会使头发变得凌乱。如果洗头前头发已经是乱的,那洗完之后就会更乱了。所以,洗头前必然要先使头发通顺。

梳头的秘诀

花时间用齿疏的梳子把头发的凌乱处和打了结的地方梳顺。从头发的末端梳起,然后到发根,直到可以很顺地从发根梳到发尾。千万不要从发根开始梳。

将头发打湿的方法

从顶部开始用大量的水弄湿头发,让水顺着头发流下,最好用喷头冲淋;或用装有大量水的水壶;若用脸盆的话,最好让朋友帮忙,不要将头发整个放入脸盆中浸湿。

绝不要盘起头发

把头发盘在头顶,就会将10万根发尾挤在一起,这样会使头皮表层受到来自各方向的损伤。还有就是大量剧烈的摩擦会使头发非常凌乱而且易受到很大伤害。

洗发,而不是在洗衣

头发很少会出现特脏的情况,轻揉使之产生泡沫,不要用力搓头发,小心冲洗,用手指捋,保持发丝直。

坚持使用护发素

用护发素是保持头发健康的重要环节。湿头发摩擦大、易乱、易扯伤。要让湿发通顺的最好方式是用护发素,即使你的洗发液是二合一式的。使用护发素时要涂满头发,最好是发根发梢用不同的护发素。经常换不同品牌的护发素比只用某个牌子的护发素强。

正确冲洗护发素

把护发素冲洗干净,保持头发垂直冲洗,这样头发就不再凌乱。

擦干头发有学问

弄干头发时,千万不要扯拉头发。尽量使用两条毛巾,第一条用于吸去大部分的水,第二条将头发擦干。粗毛巾用力搓头发会极度伤害头发。使用热毛巾擦干头发(感觉也很好),从发梢开始用手指将头发捋开。最后用齿疏的梳子轻轻将头发梳顺,小心地将头发吹干,缓缓开始,吹去水分。这样你的头发会重新充满活力。

冬季如何护发养发呢?

多吃富含维生素B和C的食物

维生素B和维生素C对我们的头发都是十分有益的,其中维生素B可以促进头发生长,使头发呈现出自然的光泽,而维生素C则可以帮助头发可以更好的吸收血液中的营养成分,使其更好的生长。所以想要养护头发,那么平时就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说各种新鲜的蔬菜水果、麦芽等

每天按摩头皮

每天用手指肚按摩梳理头发和头皮,可以改善头皮的血液循环,减少头皮屑,防止脱发,有利于强健发质。早晚各一次,每次只需10分钟即可。用十个指肚贴在头皮轻轻转动,按摩整个头皮;抑或每次捋一小部分头发,顺着发梢方向拉起来,直至头皮有轻微拉扯感觉为止,把头发全部轻柔拉扯一遍即可。

头发要确保吹干

洗完头发之后用毛巾吸干多余的水分,接着再用热吹风将头发吹干,电吹风与头发应该保持大概20厘米的距离,冷热风交替,这样能避免头发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 冬天 秀发

健康秀发的洗头

在手心把洗发露揉起泡沫,再抹上头发,从头皮部位抹起,由发根至发梢,将洗发露均匀地抹在头发上,并用指腹轻轻按摩。千万不要用指甲抓挠头皮和头……详细>>

冬天如何洗头?正确洗发步骤

STEP1:洗发前,首先要用梳子将头发梳开,用梳子按摩头皮,之后用清水将头发冲洗一遍,如此可以使头发上的灰尘、脏污及头皮屑都能略微的减少……详细>>

如何洗头最健康

梳理不仅可以促进头部皮肤的血液循环,减少头发的缠绕磨损及洗发时造成断发,同时还可以把头皮上的脏东西和鳞屑(也就是死皮细胞)弄松,方便下一……详细>>

健康秀发的洗头六大步骤

在手心把洗发露揉起泡沫,再抹上头发,从头皮部位抹起,由发根至发梢,将洗发露均匀地抹在头发上,并用指腹轻轻按摩。千万不要用指甲抓挠头皮和头……详细>>

隔夜茶洗头能养护秀发

拔下自己的一根头发看看,用手快速的把头发拉一遍,待头发变成螺旋状时放入一碗水中,如果头发能快速恢复成直线,则说明头发健康、弹性好;如果在……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