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穿高跟鞋磨出水泡怎么办?

2017-12-19 09:05:51      家庭医生在线

一双不合脚的鞋子可能会带给大家愿望得到满足后的愉悦感,但是如果想要穿上鞋子出去旅游或者逛街那可就遭罪了。往往当时没什么感觉,一旦停下来歇息,也许就会发现自己的脚十分地疼,难受不已,严重的朋友脚上甚至会长出密密麻麻的小水泡,特别是脚后跟部位,如果是那些喜欢穿高跟鞋的女生,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那么,当鞋子磨脚该怎么办呢,下面就教给大家一些常见的解决办法。

首先,用浸湿的毛巾在鞋磨练的地方捂几分钟,擦干后再用鞋楔撑大,这样就不会因为鞋子不合脚而磨出水泡。其次,在穿上鞋子之前在脚后跟磨脚的地方涂点润滑的东西,鞋跟因为变得光滑,与脚后跟摩擦的力度小了,就不会磨出大炮了。最后,最好的也最简单的办法可能就是买几个后跟贴,贴在容易磨脚的地方,这样既能保护大家的脚也能穿上美美的鞋。

一般情况下,一旦发现自己的脚上被磨出泡了,一般人为了省事可能会直接采取最简单粗暴的做法,用尖锐的东西戳破水泡,然后随便擦点东西就算了,或者管都不管任其自然好起来。这种做法其实是不太明智的,因为这种小水泡一个处理不当可能就会让伤口发炎感染,然后引起更严重的情况。

那么具体该怎么做才合适呢,下面就教给大家一些基本的护理小妙招。

第一步:洗脚。当然,大家肯定不能乱洗,最好用热水,这是因为热水比起冷水容易促进血液循环,而且热水比冷水要干净卫生,在处理小水泡前最好把伤口处简单清洗一下。

第二步:消毒。怎么挑破小水泡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步骤,大家可不能随便找个尖锐的东西刺破水泡哦,这有可能让伤口感染的,最好使用消毒针。如果要使用绣花针之类的东西,最好是把针在火上过一下,或者用酒精消好毒,然后再动手。一般只要扎破水泡的表皮就可以了,再挤出水泡里的液体,要小心行事,一旦扎到肉那可是很疼的。

第三步:上药。等大家把水泡都挑破弄好,进行了基础的消毒,一些常见的小药膏就派上用场啦,买什么样的药膏记得询问医生,买最适合自己的那种,然后上药,贴上创口贴,一切就大功告成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部护理 水泡 高跟鞋

高跟鞋怎么穿才健康

当心这六种鞋子,虽然能让人变得性感靓丽,尽显风格,但要小心其中的健康陷阱哦~鞋子不仅要漂亮,还要舒适呢。详细>>

女人每天穿高跟鞋的五大伤害

女人爱时尚爱美鞋可谓几近痴迷状态,那是因为大多数的鞋子,特别是高跟鞋,其优雅的形态完全符合女性的美感,又能彻底地把一个女人的味道展现出来……详细>>

打救高跟女孩,穿好你的高跟鞋

高跟鞋是每个女人都必须拥有的一件物品,穿高跟鞋能衬托出一个人的气质,还能让较矮的女生重拾自信。可是高跟鞋穿的时间长了,脚也会很不舒服,这……详细>>

五种高跟鞋的健康穿法

喜欢穿高跟鞋?穿多了又会脚疼、腰酸?明知道高跟鞋太高会对身体不好,但依然无法放弃对美的追求?有没有一个好方法能既缓解高跟鞋带来的对身体危……详细>>

潮流高跟鞋穿出长美腿

“一双好鞋能带你去美好的地方”每个女人都知道的美丽信条。阳光明媚的夏季,女星们更加活跃于街拍镜头前,除了漂亮的裙子,一双美鞋也是抢镜利器……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