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五大方法教你有效保湿

2017-12-20 09:07:45      家庭医生在线

季天气干燥,不少女性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干燥,进而产生一系列皮肤问题,那么冬季该怎么护肤才能有效补水,改善皮肤干燥粗糙的现象呢?

1、补水要选好护肤品

冬季皮肤干燥,护肤是重要一步,冬季所选的护肤品里要含有补水保湿,锁水功效的成分,以及要含有镇静消炎舒缓功效的成分。

2、精油

精油的主要作用是保持皮肤水油均衡,而保持水油平衡就能够抑制痘痘、粉刺的生长,能够恢复肌肤的水润,因此冬季适当使用精油,可防止皮肤干燥。

3、保湿面膜

想要简单为肌肤补充一下水分,面膜是最好的方式,一般的保湿面膜可以选择植物精华面膜,比如黄瓜、芦荟和绿茶面膜保湿效果就很不错,保湿肌肤的同时,还能起到舒缓、镇静的效果。

4、每天八杯水

身体如果缺水的话,肌肤的缺水现象就会更严重,所以说肌肤缺水也是身体缺水的一种外在表现。坚持每天喝八杯水,多吃水果多喝汤,内调加外治才能从根本打造水嫩的肌肤。

5、补充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的流失会导致肌肤干燥。因此,平时有针对地多吃些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例如黄豆猪蹄汤、银耳红枣汤等,这些都能很好地帮你补充流失掉的胶原蛋白。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保湿 保湿方法 皮肤干燥

冬季皮肤干燥痒 中医教你保湿方法

蜂蜜可以养颜保湿护肤,并且在其中也会含有大量易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及糖类,常吃可使皮肤红润细嫩、有光泽。详细>>

皮肤干燥 冬日这样保湿

冬日皮肤干燥让人难耐,这时我们应该做好护肤,下面的6个冬日保湿步骤可能帮得上忙喔。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的保湿技巧

维生素对于防止皮肤衰老,保护皮肤细腻滋润起着重要作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鱼肝油、瘦肉、鸡蛋及橙红色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 教你自制5款补水保湿喷雾

我们的肌肤常常由于缺少水分而变得干燥粗糙,甚至干痒起皮,有些美眉会问,为什么早晚都涂抹护肤水和营养霜,皮肤还是那么干燥呢?那是因为你并没……详细>>

春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补水保湿

春季皮肤干燥怎么办?眼看春天来了潮湿的天气让人的皮肤也十分不好受,可是春季也要注意补水哦,下面我们就一起了来看看吧。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