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生姜擦头能帮助生发吗

2017-12-20 09:49:00      家庭医生在线

生姜是一种大家都非常熟悉的食物,几乎也是每个家庭都会必备的食物。但是大家可能并不知道生姜其实是有很多种功效的。

生姜作为一种辅助性的食材,在人吃了之后能够使人的身体变得温暖起来,加速了体内血液的流动速度。生姜的功效远不止只有这一种,网上传言说,如果将生姜切片之后,用来摩擦头皮,那就可以起到生发的效果,这个传言是真的吗?现在大家一起来看下面的文章,一起揭开生姜生发的秘密吧!

在现在这个社会,由于工作压力太大、作息时间极其不规律,从而导致很多人都出现了脱发的状况,而且随着时间的不断流逝,脱发的程度也就越来越严重了。网上所流传的治疗脱发的方法有很多种,但是其实坚持使用下来却也没有多大的效果。

在向相关的专家进行了解咨询之后,证实了用生姜擦头皮确实是真的可以帮助生发,并且也有很好的防止脱发的效果的,但是有一点就是,用生姜擦头皮一定要坚持,否则成效也不大。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生姜擦头皮的方法吧!

生姜属于一种温性的食物,它具有一种独特的成分,名字叫做“姜辣素”,所以在食用生姜的时候,这种成分能够刺激到胃肠黏膜,使胃肠道充血,从而达到促进消化的效果。除此之外,生姜切成片用于头皮的按摩的时候,也能够使头皮保持一种充血的状态,促进了头部的血液循环,而头发能否生长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血液的流动速度。

所以说,生姜摩擦头皮在一定程度上确实是能够促进生发的因此,特别适合精神性脱发和肾虚性脱发的人,尝试后的效果非常明显。还有的人想促进眉毛和胡子的生长,也是同样可以用生姜切片去按摩的。

凡事都不可能只有好处而没有弊端,现在一起来看看生姜擦头皮要注意什么。

生姜摩擦头皮起到生发的作用,是因为刺激了头部的血液循环,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脱发都是因为血液不循环而导致的。有些人会出现脱发是因为生活中的压力或者是其它别的原因所造成的,这样就不能用生姜擦头这个办法,否则不仅达不到效果,还会对头皮产生强烈的的刺激性。

除此之外,也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接受生姜,有些人就是天生的对生姜过敏,如果用这个办法去刺激生发,可能还会出现过敏的反应。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 生姜 生发

生姜擦头皮能生发吗

民间传言:在头皮上擦抹生姜,能帮助生发,防止脱发。对于脱发的朋友来说,这无疑是个好事,生姜擦头简单易行。那么,生姜擦头皮能生发吗?详细>>

生姜水洗头能生发吗

生姜水洗头前,将生姜切片加水烧开,煮出一锅浓浓的生姜水,为洗头做好准备。如果你想要加强功效,就是用榨汁机,直接将生姜榨汁,然后加入你的洗……详细>>

用生姜水洗头能生发吗?

用煮姜水洗头时,按摩和浸泡都特别重要,不能像平时洗头那样匆匆而过,应该把煮姜水涂抹在头发和头皮上以后,进行必须的按摩,让它与头皮能充分接……详细>>

生姜水洗头能生发吗?

此外,生姜水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对于杀菌去油也有一定的效果,生姜是有名的杀菌食物,可以有效清理头皮堆积的垃圾和油脂。不过注意使用生姜生发并不……详细>>

生姜擦头皮真的有效吗?

很多人都知道生姜擦头皮是民间的一个生发偏方,那么生姜擦头皮真的有效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