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白班有哪些症状 该如何治疗白斑皮肤病

2017-12-22 09:53:41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人的皮肤上都有斑斑点点的,很影响美观,皮肤白斑是最常见的皮肤疾病之一,那白斑有哪些类型?又该怎么治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白斑的分类

先天性白斑

先天性白斑是一种原发性、局限性或泛发性皮肤色素脱失症,是由于皮肤和毛囊的黑色素细胞内酪氨酸酶系统的功能减退、丧失而引起的,皮损为没有一点色素、大小不等、形状各异,全身各处均可发生白斑,边界清楚,边界色素较深,斑内毛囊变白。

创伤性白斑

创伤性白斑是一获得性、泛发性皮肤色素脱失症,是一种影响美容的常见皮肤病,易诊断而治疗难,由创伤、手术、搔抓等诱发的白斑称为创伤性白斑

节段性白斑

节段性白斑是一种局限的黑色素脱失性皮肤病,青少年发病较多,皮损为境界清楚的白斑,圆形。

白斑病早期症状

晕痣性白斑

围绕色素痣的局限性色素减退,以后痣本身也可褪色而皮损继续发展,常见到晕痣中央痣消失后,白晕扩大,身体其他部位陆续发出新的白斑

早期白斑脱色程度轻

一般多无痒感,脱色斑数目少,一般1-2片,而且大多出现在暴露部位的皮肤上,除外色素脱失,脱色斑处的皮肤与周围皮肤一样,没有炎症、脱屑或萎缩等变化。

皮损特征

皮损颜色变白、典型的白斑多呈指甲和钱币大,呈圆形、椭形或不规则形,可扩大或相互融合成不规则的大片,形状不一。卵圆形或不整形,可发生于身体任何部位,无自觉症状。

白斑如何治疗?

药物治疗

1、补骨脂素及其衍生物,如甲氧沙林口服后照射紫外线。

2、大剂量维生素,如维生素B族、维生素C、维生素P长期服用。

3、有用含铜的药物等治疗,如0.5%硫酸铜溶液口服。

4、免疫调节剂,左旋咪唑口服,冻干卡介苗(BCG)肌注、口服牛胎盘等。

5、皮质类固醇激素,各种皮质类固醇激素如丙酸倍氯美松软膏、卤米松霜剂、去炎松尿素软膏等局部封包治疗。

手术治疗

皮损稳定无进展的患者可行自体表皮移植手术。

脱色疗法

适用于皮损面积大,超过体表面积一半以上者,可用3%-20%氢醌单苯甲醚霜外搽。

物理疗法

采用窄波紫外线、长波紫外线或308nm准分子激光治疗。

补肾法治疗

采用药用补骨脂、女贞子、墨旱莲等来恢复白斑病色素。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皮肤病 白斑

男性应该如何护肤? 有哪些步骤呢?

虽然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人人都爱美,君子更甚。但如果一个男生脸上总是油腻腻的,没有保持自己的肌肤健康的话,想必也不会招来美女的青睐吧。所以……详细>>

长晒斑会诱变皮肤病?如何有效淡化预防晒斑?

长晒斑是一件很烦人的事情,长期曝晒长出的晒斑稍不注意就会发生病变,成为皮肤癌,那么有晒斑该怎么办呢?如何才能淡化或预防晒斑的形成?下面我……详细>>

男性应该如何保养皮肤?

众所周知,爱美之心,人人有之,这都是很正常的。保养皮肤追求美貌,不仅仅是女性之必须,男性亦是理所当然的。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男生的保养法……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易患上皮肤病?着重预防这5种皮肤病!

老年人是皮肤病高危人群,如皮肤真菌感染或湿疹和酒渣鼻等,若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会降低老年人生活质量,严重时可危及生命。详细>>

过敏性皮肤病患者如何保养肌肤

对于皮肤性过敏这种皮肤病是漂亮MM们最头痛的一件事,找不到适合的过敏性皮肤所用的护肤品,整天素颜朝天让外界伤害着皮肤,红一块,白一块,又……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