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什么样皮肤需做深层清洁?深层清洁你做对了吗

2017-12-23 09:10:36      家庭医生在线

在护肤过程中经常会看到护肤品打着这样的广告:“深层清洁面膜能深入毛孔进行清洁!”“面膜的营养精华能直达肌肤最深处!”等等,各种夸自己家的产品能达到什么样的深度。那么到底需要深层清洁吗?

为什么要做深层清洁?

皮肤的呼吸是依靠角质层细胞间的空隙进行的,透过角质层、毛孔及皮脂腺吸收水分及养分。当汗水及油脂分泌大增,加上空气中的灰尘,毛孔特别容易积聚污垢,若未能做好深层清洁工作,老死的角质细胞就会无法自然脱落,结果在皮肤表面积厚,这样不但不能令肌肤顺畅地呼吸,更有碍护肤品成分的吸收,直接影响肌肤质素。所以,深层清洁是拥有健康肌肤的基础。

什么皮肤需要做深层清洁?

1、皮肤无法吸收护肤品

如果你一直用的护肤品突然间吸收不好的话,那就要想想是不是从来没有深层清洁所导致的。

2、粉刺、黑头、闭口不停长

如果脸上的粉刺黑头闭口这些问题不停的在长,而且还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的话,想想是不是平时你的清洁不到位而导致的这些问题的滋长。可以做深层清洁帮助粉刺黑头的去除。

3、肤色暗黄

其实肤色暗黄这个问题有很多原因,比如体内的内脏功能导致皮肤的暗黄,或者是因为熬夜导致的。所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你身体很好,但肤色暗黄的话,那你可以想想是不是深层清洁的问题。

深层清洁带来的皮肤问题

深层清洁导致洗脸太干净,会带来一个问题,那就是脸部常常会成为“大油田”。洗面奶广告中常常将毛孔描绘成一个导管,导管底部的污垢清除了就干净了,实际上,人体的汗腺、皮脂腺不是导管,而是水井。当我们彻底洗干净脸部后,皮脂腺就会“察觉”到脸部处在缺油的状态,于是自动分泌出油脂来。这个过程,仅仅需要30分钟。

过度清洁可能会引起以下的皮肤病变

1、成人痤疮:这是因为洗脸过多,可能引发皮脂腺过度反应。这时候如果保湿产品没有渗入皮肤内而在皮肤之上,可能就会有痤疮。

2、脂漏性皮炎:表现为头皮或T区有脱落的红色鳞片。

3、两颊有红色块状,皮肤极干,擦护肤品可能会疼,皮肤失去弹性。

完美肌肤的清洁之道

1、挑选适合自己肌肤的清洁产品:

正确的挑选方法是:根据肌肤的水油状况,为肌肤挑选温和、有效的产品。这些产品一般都使用温和低敏的配方,在有效清洁肌肤的同时带给肌肤舒适水润的使用感受。

2、清洁产品正确的使用频率:

必要的卸妆和洗脸是每天一定要认真做的。但是去角质和深层清洁面膜只要根据自己肌肤的状况一个月做1-2次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清洁 深层清洁 护肤

清洁彻底是护肤的基础 如何给肌肤做深层清洁

其实现在很多的人都非常的注重自己的面部的美丽,但是长时间的工作熬夜却会使得自己的皮肤感觉到特别的干燥,不光滑,没有什么水分,这个时候就需……详细>>

夏季保湿:每周做深层清洁

一到夏季,油脂分泌旺盛,美眉又要开始新一轮的抗油大作战。脸上油腻腻、黏糊糊的,这种感觉实在难受,夏天脸上出油怎么办?下面就来告诉大家怎么……详细>>

阴霾雾天护肤要点 深层清洁是关键

连日来,北京周边都是阴霾大雾天气,污染物不容易扩散,每天我们都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清洁可是我们呵护肌肤的第一步。今天就来教你深秋时节的洁……详细>>

深层清洁 造就美丽

详细>>

深层清洁毛孔的方法有哪些?

脸是我们人体最主要的部分,我们总是很注重脸面的清洁工作,如果清洁做不好,很容易让脸上起小痘痘之类的,这也是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特别注重的一……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