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洗面奶洗出白富美肌肤 皮肤美容小知识

2017-12-25 09:20:0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孩子在为黑眼圈、眼袋而烦恼,想要每天“美美哒”,就要对自己的身体进行排毒与修复。洗面是整个护肤程序当中科普最广的一个程序。它是护肤的门槛,每个青春少女买的第一个护肤品就是洗面奶,你也许觉得自己已经对它了解够多的了。但真的是这样吗?很多的护肤女性都将洁面步骤用的产品称作洗面奶,但是“洗面奶”只是整个皮肤美容洗面程序的称呼之一,但也更是因为这一个词的泛滥让很多女性对洗面的局限性认识。那么洗面奶,洁面,洗面,洗脸,洁面皂的区别在哪里呢?男士洗面奶真的会比较好吗?今天小编带你一起来拔草!

1、洁面产品有哪些

洗面奶是洁面产品的称呼之一,它的称呼还包括有:洁面乳、洁面皂、洁面凝露、洁面粉、洁面泡沫、洁面水、洁面摩丝、洁面巾。相信我,这些称呼之下她们还会有不同的形态,不同的用法,所谓五花八门,形态各异就是这样了。

2、泡沫洁面产品不等于功效好

市面上的洁面产品一般为泡沫型的居多,那么是不是泡泡越多就代表功效越好呢?这是未必的,有一些洁面产品没有泡泡但是效果照样好,甚至还可以达到泡泡型洁面不能达到的滋润效果。

3、泡沫洁面易干燥

泡沫洁面产品中通常含有表面活性剂,且碱性成分较多,清洁能力较强。会起泡的洗面剂,会使皮肤干燥,易生小细纹和皱纹。

4、皂基是什么?

从洗面奶的成分来看,刺激最大的一种是皂基洗面奶。简单一点来说:就是肥皂水!我们的皮肤成弱酸性,皂基洗面奶呈碱性,而癌症病人的身体就是碱性身体。还有很多无良商家推荐肥皂洗脸,连续使用超过三个月面部肌肤生态就有可能被破坏。记住了!对于面部肌肤来说油水平衡才是最好的状态。一般成分表上并不会表明皂基这一成分,因为这是脂肪酸+碱之后的反应物。

5、清洁越大力快速越好?

就连小编身边也有不少的女性,在清洁脸部的时候是处在一个“速度与激情”的状态。这里小编提醒,清洁跟所有的护肤程度一样是要力度适中轻柔的最好,尤其是上完洁面产品后清洗它的过程中。清洗它的过程最好是多次的用清水在掌心上慢慢打圈洗掉,就像用洗面奶的过程中一样。切忌用心急用大量的水冲刷脸部。

6、过度的清洁

这里过度清洁的意思除了说你选用的产品太猛,还有就是夏天一到油性皮肤的妹子有时候巴不得自己一天洗三四次脸,脸一油就洗。这也是清洁过度的表现。通常一天,早晚各洗一次就可以。中午是否要洗则要根据不同情况,假如你在外面跑了一上午,有流汗和灰尘,那最好做一次洁面以降低毛孔阻塞和痘痘的发生率。天热的时候适当增加,但一天最多不要超过三次。

7、热冷水交替洗脸好吗?

想要护出美好的肌肤又想要最便宜最不用成本的方法,于是用了网络上相传的冷热水交替洗脸法,据说可以细致肌肤,紧致毛孔?又是一个误区!前面跟大家提到过酸碱度的问题,身体和肌肤一样酸碱偏向都不好,这个道理换在肌肤上也是一样适用的。肌肤是一个娇弱的婴儿,这么长期一热一冷洗下来,肌肤的天然屏障就会受损,进而演变成敏感肌。

8、男性洗面奶的效力更强更好吗?

其实男性护肤品就是商家出的一个概念,因为国内的观念还比较传统,男性护肤是一件比较少听的事情,普遍觉得男性护肤很娘炮,于是商家就出了一个专门的男士系列。但是效果其实是一样甚至是略差的。

护肤大作战

1、夜间护肤

夜间是肌肤修复的最好时机,特别是在23点左右,肌肤细胞分裂最激烈,在这个黄金时间内,滋养面膜,眼霜,精华就是必不可少的了,想要早上看到完美肌肤,这时的保养一定要做到位才行。

2、早点休息,采用一个舒服的睡姿

侧睡:在双腿间垫一个枕头,这会让你感到舒服;

平躺:在双腿下垫一个枕头,从而减轻背部的压力;

避免趴着睡觉:趴着睡觉会引起背部和颈部的不适。

3、坚持锻炼,避免压力

每天打盹不要超过20~30分钟,否则会与晚上睡眠质量冲突。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洗面奶 皮肤美容

洗面奶能控油吗 剖析洗面奶的美容程度

首先,必须澄清一件事,那就是一个化学结构式,无论用什么手段得到,它的功效肯定是一样的。所以无论是纯植物提取,还是化学合成,只要是同一种离……详细>>

美容护肤 使用洗面奶必知的4大事项

洗面奶能去除面部的汗渍、油垢、粉底、皮屑等,用其卸妆能彻底洗去油彩、脂粉、唇膏、眉笔迹等,它最适合洗去难以去除的眼影膏。详细>>

皮肤美容专家:五大高效保湿法

韩国著名皮肤美容专家郑惠臣在其《韩国美女的皮肤秘密》一书中介绍皮肤保湿护理秘笈,下面随我一起来学习吧。 详细>>

陷入了洗面奶的几个误区 你的洗面奶就白用了

在生活中很多人在清洗皮肤的时候,都会使用一些沐浴露或者清洗剂,而在清洗面部的时候会选择洗面奶,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会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详细>>

秋季美容护肤小知识

秋季天气干燥,肌肤很容易缺水,皮肤干燥是衰老的主要原因之一,想知道有哪些美容护肤小窍门吗?护肤的正确步骤是什么?你知道哪些护肤的小妙招吗……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