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判断你是哪种敏感性肌肤 敏感肌用什么护肤品?

2017-12-25 09:22:06      家庭医生在线

雾霾加寒冬,不太理想的空气质量再加上寒冷干燥,冬季最易发生的皮肤敏感问题就找上门来。而无论你是“零”敏肌肤、轻微敏感肌肤,还是严重敏感肌肤,在这个敏感高发期都应小心保养,有针对性地使用护肤产品,别以为肌肤敏感都是一样的。不同敏感源引起的状况各自不同,需要对症护理的方法也各有千秋。不同肌肤敏感症状如何选护肤品。

“零”敏肌肤:重点加强抵抗力

拥有“零”敏肌肤的女士很少会因为寒风、紫外线等原因产生敏感,但不要以为这样就减少对肌肤的保养。“零”敏肌肤在冬天应该要注重加强肌肤的抵抗力,定期地去角质、磨砂等护肤程序更是必不可少,而美白也是冬天的护肤重点之一,如果没有敏感问题,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一些去黄美白的产品。例如对于脸部肌肤,可以使用含有芦荟等抗敏修复成分的护肤品,让本来就健康的肌肤更强健,也利于对其他护肤品的吸收。

轻微敏感:天然成分是最佳对策

不少女性都有过冬季肌肤干燥轻微敏感的问题,这些现象其实是在肌肤失去平衡后自我调节过程中所引发的。无论是接触哪一种敏感源,皮肤过敏最普遍和明显的症状就是红肿和瘙痒,令不少人头痛,而蕴含天然成分的护肤品就是对抗轻微敏感的最佳对策。

日间上班的时候,可以尝试使用芦荟平衡保湿喷雾等产品进行保湿,让肌肤不再缺水,防止过敏情况加重。正处于过敏状况的皮肤,压力会比平常大,所以在晚间正常护理皮肤后,可使用面膜,利用面膜的张力及成分,令皮肤的压力减小,缓解过敏情况,白茶海底矿物泥面膜就是不错的选择。

护肤产品中如蕴含天然成分性质温和,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而芦荟、白茶、橄榄等具有修复功效,可以帮助过敏肌肤重新恢复平衡。

严重敏感:减少负担最重要

与轻微敏感的红血丝和瘙痒症状相比,严重的敏感的皮肤还可能出现可怕的痘痘,这些症状就不单单是由于肌肤自我调节所带来,还有可能牵扯到机体的问题。因此,如果遇上严重敏感的情况,不宜使用过多的化妆品进行掩盖或者护肤品进行涂抹,简单地清洁肌肤,并使用简单功效的产品,尽量为肌肤减少负担才更为重要。

首先在清洁方面,不妨坚持冷水洗脸,主要目的是增强皮肤的抵抗力,从根本上杜绝敏感。其次,尽量不化浓妆,在皮肤过敏发生后,应该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第三,使用成分更加天然、补水功能更显著的护肤品,尽快调节肌肤失衡状态。还需提醒的是,这段时间使用的护肤品应该尽量保持同一系列,并且多用保湿喷雾或以保湿水敷脸,注重深层补水也为肌肤减压。敏感问题如果不见好转,必要时最好咨询医生,防止问题加重。

判断你是哪种敏感性肌肤

A、干燥性敏感肌肤

无论什么季节,肌肤总是干巴巴且粗糙不平,一搽上化妆水就会感到些微刺痛、发痒,有时会红肿,有这几种症状的人属于干燥性敏感肌肤。肌肤过敏的原因是因为肤持干燥,导致防卫机能降低,只要去除多余的皮脂和充分种保湿即可。

B、油性敏感肌肤

脸上易冒出痘痘和小颗粒,会红肿、发炎,就连脸颊等易干燥部位也会长痘痘,专家称有这些症状的人应属于油性敏感肌肤。敏感原因为过剩附着的皮脂及水分不足引起肌肤防护机能降低,只要去除多作的皮脂和充分保湿即可。

C、压力性敏感肌肤

季节交替及生理期前,化妆保养品就会变得不适用,只要睡眠不足或压力大,肌肤就会变得干巴巴,有这几种症状的人应属于压力性敏感肌肤。原因在于各种外来刺激或荷尔蒙失调所引起的内分泌紊乱。用化妆品是无法解决你的肌肤敏感的。值得一提的是,压力性敏感肌肤不要病急乱投医,匆忙不理智的更换护肤品,才会伤害肌肤。你需要的是内调。

D、永久性敏感肌肤

如同过敏性皮肤炎或阳光、香料、色素等异常敏感来源。特定的刺激物(过敏源)引起过敏反应,如果依然按照自己日常的保养方式会很危险,最好是马上到皮肤科诊所求诊,并用医师所建议的保养产品。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 保湿 敏感性肌肤

敏感性肌肤应如何选择并使用护肤品

敏感肌肤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要非常慎重,即使是以植物性成分为主的护肤品也有引起敏感的可能。对敏感肌肤来讲,购买前做过敏测试才是万全之策。详细>>

什么是敏感性皮肤?敏感肌护肤要注意什么?

皮肤一直都是我们比较关注的话题,皮肤是我们身体最外部的一层保护膜,皮肤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我们自身颜值的高低,所以随着我们生活水平提高,我……详细>>

敏感性皮肤用什么护肤品 OL小编帮你选

敏感性皮肤是指容易受刺激而引起某种程度不适的皮肤。当外环境出现变化,肌肤无法调适,而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以及过敏现象。详细>>

敏感性肌肤的护理注意事项

生活中有部分的女性是敏感性肌肤,那么对于这些女性而言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做好肌肤的护理呢?详细>>

敏感肌肤用什么护肤品

敏感肌肤用什么护肤品。敏感性皮肤是指容易受刺激而引起某种程度不适的皮肤。当外在环境出现变化,肌肤无法调适,而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以及过敏现……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