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脸上出现雀斑怎么办 几招轻松赶走雀斑

2017-12-25 10:09:08      家庭医生在线

人人都希望自己有红润而光洁的面容,因为它不仅给人以美感,而且也使自己拥有好心情,但很多女性年纪轻轻就已经出现了雀斑。让原本白皙的肌肤布上点点污迹,显得老气。那么出现雀斑的原因的什么呢?祛除雀斑有哪些办法?

形成雀斑的原因

紫外线

阳光中的强烈紫外线是妨碍肌肤健康的第一大元凶,其中长波UVA可达到真皮深处,引起皮肤黑色素沉着,使皮肤变黑,而中波UVB则可对皮肤产生强烈的光损伤,被长时间照射的部位真皮血管扩张,皮肤可出现红肿、水泡、老化等皮肤晒伤的结果。长雀斑的女生一定要注意,紫外线会使你的雀斑更加多、更加深,所以除了美白之外,防晒也是去除色斑的重要工作,一年四季都不可掉以轻心。

劣质化妆品诱发的色斑

现在很多女性不化妆都不敢出门了,化妆品已经成为她们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化妆品中往往含有诸多的金属成分,而一些劣质的化妆品遇到高温后很容易变质,夏天使用劣质的化妆品,肌肤会出现过敏发痒等不良症状,如果这时候再遭受日晒就很容易出现色斑。

过度去角质导致的晒斑

很多女性不惜采用频繁去角质的方法以达到肌肤的美白效果,事实上,过度去角质会严重伤害肌肤。肌肤频繁的去角质后对光比较敏感,易干燥,经强烈的日晒后会导致肌肤迅速的出现红疹症状,最后转化成色斑。

祛斑小妙招

茄子汁祛斑

过度去角质导致的雀斑,可以用茄子来祛除斑点,可以用干净的茄子皮敷脸,或者将其榨成汁,在斑点处用茄子汁涂抹,1个茄子就够了,磨擦局部即可。

卸完妆用醋水洗脸

平时使用化妆品时,一定要避免用含铅、汞、碱、酸的护肤品,否则容易形成色素沉淀,形成色斑,给皮肤带来不可逆转的伤害。另外,卸完妆后,在洗脸时可在水中加入1~2匙食醋,用醋水洗脸有减轻色素沉着作用。

淘米水祛斑

每天洗完米后的淘米水不要随便倒掉哦,因为淘米水中所含的成分可洗去脸上的污垢,其中的维生素B、E也可帮助保持肌肤的滋润。用洁面乳洗脸后,用淘米水按摩肌肤3分钟,再用温水清洗。经常用淘米水洗脸可预防雀斑的产生,令肌肤更加白皙细腻。

苦瓜淡斑

将苦瓜放入冰箱冷藏15分分钟,然后取出来洗干净切成片状,敷在脸上,15分钟后取下来,用清水洗干净脸部即可。苦瓜不仅可以清热解毒,还具有祛斑的功效,长期使用可以淡化色斑。

生姜酒精祛斑

首先准备好50g的生姜,洗净后切片放入容器中,再加上500ml浓度为50%的酒精,用保鲜膜封口浸泡15天,之后用棉签沾取汁液涂抹在患有雀斑的地方,每天4-5次,坚持半月就能见效,长期使用可根除。

多吃美容食物

许多食物对于美容肌肤是很有益的,比如番茄中含有能够抑制黑色素的甘肽,胡萝卜中富含抗氧化的胡萝卜素。还有维生素C、E,黑色素形成的一系列反应多为氧化反应,但当加入维生素c时,则可阻断黑色素的形成。维生素E在人体内是一种抗氧化剂,同时维生素E还具有抗衰老作用。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斑 雀斑 护肤

脸上长雀斑怎么办 5个妙招教你轻松祛雀斑

很多人的脸上都多多少少的雀斑,严重影响了美观。而且雀斑对于爱美人士来说简直是一种噩梦,每天出门必须要用遮瑕才能够掩盖雀斑。那么雀斑到底是……详细>>

雀斑很烦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轻松祛除雀斑

虽然雀斑很可爱,但是他让女生洁白的脸部仿佛布上了灰尘,那我们该拿这些雀斑怎么办呢,平时不注意什么会导致雀斑越来越多呢?今天为大家带来了去……详细>>

祛除雀斑有妙招 祛斑5招轻松恢复无暇肌肤

大大小小的雀斑长在脸上,可是最让MM们烦恼的事情,不仅遮挡了你美丽的容貌,还让你的肌肤变得黯哑,失去光泽。那么有什么日常小窍门可以去除脸……详细>>

脸上长雀斑该怎么办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环境污染的严重,人们的皮肤受着各种各样的迫害,色素沉着、痘痘、痤疮依次出现,但这些问题对于长雀斑的人来说,就是太简单……详细>>

去除雀斑的日常小妙招 5个秘方轻松帮你去除雀斑

很多人误以为雀斑只有女生才会有,其实不是的,男生也可能会有雀斑。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有雀斑,都是一样的后果,让人很烦恼,很多男人也很注意……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