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吃火锅易长痘痘怎么办?如何避免长痘痘

2017-12-28 08:42:51      家庭医生在线

北风呼啸,很多人认为寒冷的天气就应该吃火锅,但是冬天吃火锅容易上火,而且季节变换时,空气湿度变化,皮脂腺分泌的传导密码一时调节不过来,就很有可能造成下巴长痘痘等面部痘痘问题。那么怎样才可以避免长痘痘呢?

第一,一般来说,脸上长痘痘是毛囊皮脂腺的一种慢性感染,面部长了痘痘首先要进行面部清洁,让皮脂能够顺利排出。

第二,饮食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皮脂的代谢,少吃油炸性食品、辛辣的食品会降低长痘的可能性。

第三,心情也可能引起内分泌的变化,从而影响皮脂的代谢,所以要保证睡眠及心情很重要。

第四,如果痘痘比较严重,要对已经发生的痤疮进行处理,如果痤疮比较轻,可以局部外用一些药物,当痤疮发生到一定的程度,形成中度、重度或者是非常重情况时,要全身用药,及时地控制痤疮的感染和发展。

第五,还可以选择现代的一些科技,比如光动力疗法进行治疗。此外,大家还可以用果酸改善异常角化的表皮,让皮脂的排出更加通畅,还可以通过强脉冲光,也就是光子嫩肤进行治疗。

最后吃完火锅等易上火美食后,可以吃一些降火的食物,例如苦瓜,绿豆粥之类,或者喝一点凉茶。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痤疮 青春痘

青春期容易长痘痘?长痘痘该怎么办

在青春期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着长痘痘的苦恼,特别是一些处在爱情朦胧期的少男少女们,往往不知所措,而且对痘痘深恨恶绝。可是有些人不长痘痘,……详细>>

胸口和后背长痘痘怎么办?

很多人在夏天会出现胸口和后背长痘痘的情况,胸前后背容易长粉刺的原因是因为人皮肤的毛囊炎,皮肤角化过度造成栓塞,皮脂排泄障碍所致的毛囊皮脂……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脸上长痘怎么解决

脸上长痘痘是很多人都有的共同问题,然而很多人在长痘之后就忍不住要把痘痘挤掉,但是这样更容易形成痘坑,而且是治标不治本,痘痘问题还是存在,……详细>>

春节假期熬夜易长痘痘 长痘痘应该怎么办?

春节,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次吃吃喝喝的狂欢,除此之外,春节那几天还是熬夜的高峰期,不论是守岁还是各种活动,早睡对于很多人来说都做不到。饮……详细>>

手挤痘痘有风险 长痘痘到底该怎么办?

青春痘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非常讨厌的存在,因为很多人脸上的青春痘长了又长,怎么消都消不掉,严重影响颜值。因此,很多人在发现自己长了青春痘后……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